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肖平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 2023-01-19 10:22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1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强化安全宣传和检查督导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永红,副区长杨香勇,区应急管理局、市监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消防大队、陈家桥镇、状元洲街道、田江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佳惠超市,肖平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和节日市场保供情况,重点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善有效、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员工是否掌握基本消防安全常识等。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安全第一;坚决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落细落实。

在西湖北路丰江社区路口,肖平仔细查看了新施行的就近掉头标线使用情况,并要求进一步完善交通标识标线,加强人员值守、现场引导,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在诚信天然气站,肖平对每日安全巡检记录、车辆运输情况、安全应急预案演练等进行了细致检查,要求提前预判,做好值班值守和春节期间燃气稳价保供工作。

在辖区一家烟花爆竹店,肖平对店家是否按照规定渠道进货、是否按要求配备消防器材、是否按照规定储存摆放、是否按要求落实相关安全制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肖平要求,企业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防事故发生。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不断提升监管执法效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第一责任,及时抓好问题隐患立查立改,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肖平一行还来到北塔消防救援大队,向全体消防指战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查看消防救援大队装备使用情况。希望全体指战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落实安全责任,紧盯风险隐患,增强业务本领,为北塔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