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情系桑梓 共谋发展
时间: 2023-01-28 10:24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1月26日,北塔区举行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文娟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区领导王永红、屈可馨、李卫兵等与优秀乡贤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共迎新春。


“让我回来的很大原因是我看到了家乡的变化,从荒芜地变成了小园林!”“希望能通过我的电商平台,助力乡村振兴,让更多的人知道北塔产业、回购北塔产品!”“现在我们贺井村的辣椒也小有名气了,蔬菜基地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各位湘商和返乡创业代表纷纷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创新创业经验做法,热情地推荐自身的产业和产品,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积极回乡兴业创业、积极为家乡牵线搭桥、积极建言献策,为北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动能。区直部门、镇村干部仔细倾听,并介绍当前北塔区各行业发展情况,共谋北塔发展大计。

近年来,北塔区秉承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理念,坚持“四区二城”战略,大力践行“江北建区”精神,不断加大结构调整和改革创新力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产业结构日趋合理,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全区已形成白酒、金融、食品、文创、发制品、房地产、冷链物流等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电商等新经济产业初现雏形。省政府真抓实干工作刷新北塔业绩,历史性获奖3项,其中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项,“一网格一消防”工作经验被省政府通报表扬。

2023年充满希望,充满机遇。姚文娟指出,返乡创业是时代的召唤,是文化的传承,是机遇的列车,要用科技的力量、知识的力量、资本的力量,让农村实现现代化,助力国家现代化。同时北塔是投资的热土,是安商的沃土,是宜居的乐土,希望大家成为北塔的宣传大使、形象大使、招商大使,推动北塔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