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领导动态】9月25日区级领导工作动态
时间: 2022-09-26 09:32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9月23日晚,北塔区“迎国庆”职工男子篮球赛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落下帷幕。区领导杨桂林、尹锦明、李卫兵、刘小飞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篮球赛由区总工会主办,共青团北塔区委协办,共有21支队伍,238名运动员带来了精彩的78场球赛,在9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都发挥出了最好的实力,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不仅体现了个人特色魅力,更突出了团队合作精神,也展现了各队伍之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体育风采。他们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为北塔区广大篮球爱好者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闭幕式前,区委系统和区教育局两支代表队进行了冠亚军争夺赛。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双方球员主动进攻、严密防守、默契配合、巧妙抢夺、拼杀激烈,精彩的进球扣人心弦,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展现了干部职工健康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区教育系统、九润肉食品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区委系统、区公安分局、湘窖酒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区政府一队、状元洲街道、陈家桥镇、区社投公司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区纪委监委、田江街道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本次篮球比赛充分展现了北塔人奋发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增强了职工间的沟通与了解,也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传递了强健体魄、全民健身的健康生活理念。

9月23日,北塔区召开2022年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区委副书记杨桂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俊杰传达了2022年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通报了2022年北塔区河长制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副区长李卫兵主持会议,区河长制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围绕河长制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典型做法、下阶段打算等方面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由之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应有之义、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决策、推动河湖系统治理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有待加强,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抓实抓细,把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好、落到地;要紧盯年度重点任务抓落实,仔细对照重点任务,全面梳理调度,认真查漏补缺,倒排工期,逐项落实措施;要围绕省总河长令抓落实,严格按照“应查尽查,应改尽改”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要围绕问题整改抓落实,明确专人负责,确保问题整改落实、按时销号;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监督、督查考核,彰显抗旱减灾河长担当;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创新引领,切实增强使命担当;要坚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要立足争先创优,全力以赴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相关业务培训授课。

9月21日,北塔区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与区政协第五联组共同在陈家桥镇柑子塘小学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斌、区科协负责人及第五活动联组其他委员科普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举办方开展科普教育进校园助推“双减”增效强基航模手工制作、无人机知识科普及试飞表演,并赠送学校无人机。此次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让偏远的农村学生近距离感受科普教育的魅力,促进了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提升,推动了“双减”政策的落实。活动还为该校12名留守儿童赠送了学习文具礼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