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领导动态】9月27日区级领导工作动态
时间: 2022-09-28 11:11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9月26日,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桂林带队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区教育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及状元洲街道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状元洲街道槐树社区京东快递营业部,检查组重点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消防设施配备和消防通道畅通、用电安全管理、特种设备使用、快递员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货物摆放杂乱、无消防门、占道卸货、无证驾驶叉车、快递车充电不规范、快递员核酸检测不到位等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闭环销号,并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出现空挡。

在协鑫阳光小学和东方学校,检查组重点对消防安全、防学生溺水、校舍安全、校园安全管理、食品与卫生安全、疫情防控等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检测不到位等问题要求抓紧落实整改,加强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在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项目现场,检查组对项目建设的安全施工和质量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详细询问建筑工地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情况和施工人员安全作业情况,要求施工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细致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保项目安全推进。

杨桂林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双统筹”,坚持“平战结合”,特别是要把握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相关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松懈、精神状态不集中的关键时段,集中强化监管宣教,将安全与服务有机结合,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9月27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凌先后到望城坡村、万岁社区和馨美科技项目,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协办、陈家桥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唐凌一行先后到厂房生产车间和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察看了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和消防器材的配备,并向负责人询问了有关情况。

唐凌要求,镇、村、社区和项目建设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以全区开展的“幸福敲门、安全到家”活动为抓手,“以事为鉴”做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定期组织辖区内企业、工厂开展安全生产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切实维护全区安全生产良好形势,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9月25日,北塔区召开2022年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培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劲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永红、呙安兵、林志森参加会议,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全体成员,指标牵头部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发改委优化经济环境科科长进行专题授课。课程内容包括全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分析、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简介、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指标体系解读等,重点对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等12项营商环境指标体系进行详细讲解,为我区补齐短板弱项指明了下步努力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蒋劲飞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上下“一盘棋”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盯争先创优工作目标,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让“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蔚然成风。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补齐营商环境短板弱项。各级各部门要抓实问题化解,坚决破解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要坚持领导联系重点企业机制,常态化开展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对照省营商环境指标评价体系,逐项分析,逐项改进,主动对接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掌握牵头指标在全市排名情况,确保2022年营商环境评估指标大幅提升。要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沉下心来,踏踏实实把优化营商环境职责抓好抓实抓到位。

9月27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祥国主持召开2022年北塔区农贸(集贸)市场专项整治会议,组织区发改、商务、城管、市监、交警大队等相关责任单位及各镇(街道、园)共同研究整治工作方案,商议整治工作事宜。

会议解读了北塔区农贸(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报了近期农贸(集贸)市场问题清单及整改情况,相关责任单位及各镇(街道、园)就如何开展整治工作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指出,抓好农贸(集贸)市场集中整治是提升北塔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相关单位要聚焦市场及周边经营秩序、环境卫生、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难点问题开展整治工作,确保北塔区所有农贸(集贸)市场实现全面达标。

朱祥国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切实整改提升、注重效果,力戒形式主义;要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商务牵头、联合执法,筹措资金,改善硬件,落实主体、压实责任,以点带面、内外推进,切实解决农贸(集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切实推动北塔区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