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幼儿疫苗到底该去哪里打?为何卫生院推来推去?
来 信 人: 来信日期: 2020-7-31 信件编号: 66VT66I1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是柘木社区西湖春天的居民,我家小孩不足一岁,已经在状元洲派出所上户。我小孩上半年去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打预防针,医生说我们西湖春天的要去田江卫生院打。然后我们到田江卫生院问了,对方说只有周一三五上午可以打疫苗,可是大家都要上班,上班时间也没时间去打疫苗。今天是周五上午,一大早我父母又带小孩去田江卫生院打疫苗,可是今天医生却说我们西湖春天不归田江卫生院管,不给我小孩打疫苗!免费的疫苗缺货可以理解,收费的疫苗也不给我小孩打! 后来我们小区邻居告诉我,他们有的在田江卫生院打,有的在状元洲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打! 我想请问田江卫生院作为一个事业单位为什么是这种服务态度?是不是看人下菜?还是消极怠工? 请问柘木社区医疗卫生服务这块到底归哪个卫生院管? 一个普通居民,打疫苗不仅一周只一周只有三个上午的时间,还能被推来推去,浪费大量时间和精力! 希望卫生健康局领导能稍微关心一下基层百姓的苦!
办理情况
答复时间 2020-08-04, 卫生健康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朱志军先生,您好!

您就“幼儿疫苗到底该去哪里打,为何卫生院推来推去”进行网络问政,北塔区卫生健康局已收悉。现将有关事项回复如下:

我们卫生健康系统的疫苗接种都是按照属地管理服务,疫苗数量都是按照辖区婴幼儿人数向市级上浮10%上报计划。

由于你本人住在柘木社区西湖春天小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该小区隶属于状元洲街道管辖范围,你小孩应该在状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而田江卫生院虽然在西湖春天马路对面,原则上田江卫生院不负责柘木社区居民的疫苗接种工作,由于柘木社区原来属于田江街道管辖,机构改革后,柘木社区变更归属状元洲街道管辖,因此一些大一点的小孩原来在田江卫生院接种,现在也由田江卫生院继续服务所以,一些市民对此有所误解,认为田江卫生院工作人员消极怠工不作为。因此您的小孩应当在状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感谢您对我们卫生健康事业的关注,谢谢!

北塔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8月4日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