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文旅广体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部门 > 北塔区文旅广体局 > 机构概况
北塔区文旅广体局机构概况

机构名称:邵阳市北塔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负责人:夏生发

机构地址:邵阳市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办事处槐树社区8组原三化办公区

办公电话:0739-5623865

工作时间:

夏令时: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冬令时: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主要职责

(一)贯彻党和国家、省、市有关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工作的法律法规及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事业和产业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制定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发展战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制定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产业政策;推进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事业融合发展;承担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管理全区性重大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活动,指导全区重点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和文物设施建设,组织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整体形象推广,促进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对外合作和市场推广,制定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域旅游。

(四)按权限负责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领域的行政许可;指导监督本行业的学会、协会等社团工作。

(五)推行全民健身计划,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负责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指导、协调、组织、配合各行业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负责社会体育指导工作队伍建设;做好学校、机关、企业、部队、少数民族和残疾人的体育工作,负责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

(六)统筹协调全区体育事业和竞技体育发展,组织参加和承办国家级和省、市、区级体育竞赛;研究和平衡全区竞技运动项目设置与重点布局;指导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建设。

(七)拟订全区文物和博物馆发展规划,协调指导全区文物和博物馆安全防范工作,指导全区文物安全责任落实,履行文物行政执法督察和文物安全督察职责,协同有关部门对全区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国家级和省级历史文化名城(镇、村)的申报、审核、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全区文物的保护管理、抢救发掘、研究利用宣传、人才培训等工作;依法对全区不可移动文物、馆藏文物、民间收藏文物进行监督管理;审核、申报并配合建设工程的考古勘探、发掘项目;审查申报考古勘探抢救性发掘项目;指导各级博物馆、纪念馆的建设;协调和指导利用文物开展对外合作和交流。

(八)管理全区文学艺术事业,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重点扶植具有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参与组织重大文化艺术活动;指导公共文旅产品的生产;指导社会文化事业和文化艺术普及工作,推进全区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组织开展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及其传承人的申报、评审工作;组织协调全区性文化遗产展示活动。

(九)拟订全区国际旅游市场开发规划,组织全区旅游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推广活动;拟订我区开拓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市场的措施并指导实施;协调和指导全区假日旅游和红色旅游工作;负责监测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经济运行和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统计及行业信息发布。

(十)综合管理全区社会文化和图书馆事业,加强图书馆、文化馆(站)建设,组织指导开展社会群众文化活动。

(十一)负责农村广播“村村响”节目的日常播出和应急播出,负责自主节目的采编制作,负责农村广播电视“户户通”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