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部门 > 北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内设机构
北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加挂规划财务股、政工股、行政审批服务股牌子)

负责协助局领导处理政务和机关日常工作;组织草拟退役军人事务事业发展规划和综合性文件;组织协调退役军人事务政策理论研究和调研活动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比表彰活动;协调组织退役军人事务复议、行政诉讼及仲裁工作;负责局机关督查督办、考勤、新闻宣传、政务信息、公文运转、档案管理、党建、机构编制、人事、信访、机要保密和防火、防盗、安全保卫、机关行政管理等工作;负责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化建设、统计等工作。拟订全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指导和监督全市退役军人事业资金管理,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

(二)优抚拥军褒扬股

组织实施国家优抚工作法律、法规及政策,主管现役军人(含武警)、退役军人、“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因病牺牲军人遗属)、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的抚恤、优待、补助工作;负责退役军人、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公务员)、人民武警、参战民兵(民工)等对象的伤残评定工作;组织协调落实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工作;负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伤亡抚恤工作;管理抚恤事业经费。

承担协调指导全区拥军优属工作,指导做好地方支持军队相关工作。协助上级对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承担全区烈士褒扬、纪念设备管理保护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烈士评定有关工作;拥军优属承办拥军属、拥政爱民的活动及日常工作。

(三)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股

拟订全区计划分配的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年度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市直和中央、省在邵单位计划安置和计划外选调工作。负责移交地方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管理军休保障单位。

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全区退役军人的技术(教育)培训和军地两用人才的开发使用工作:组织开展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开展有关中介服务工作;组织协调落实退役军人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