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排行

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邵阳市北塔区2020年秋季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邵阳市北塔区教育局 作者:邵阳市北塔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邵阳市北塔区2020年秋季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实施意见》湘教发[2020]13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招生行为,结合本区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北塔区教育局成立2020年秋季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教育工作股、政工股、财务基建股、办公室等股室为成员,分管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教育工作股负责人任办公室副主任。

二、招生工作原则

免试入学、划片招生、相对就近、统筹调剂、合理配置。

三、报名基本条件

小学新生招生对象:辖区内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初中新生招生对象:2020年小学六年级毕业生。

四、招生计划、招生范围和报名条件

学校

招生计划

招生范围(一)本区域户籍的常住居民

招生范围(二)随迁子女(需提供父母居住证、用工合同,一年以上社保证明)

招生范围(三)区域内楼盘、住宅小区的两证生(房产证、户籍)

状元中学

9个班450人

北塔小学、状元小学招生范围内的常住居民毕业生

北塔小学、状元小学招生范围内的随迁子女

北塔小学、状元小学招生范围内的两证生。江岸景苑、西湖春天、望江府、山水书院小区业主子弟

茶元中学

4个班200人

协鑫阳光小学(资新社区、新滩社区、江北社区)、五七小学、六十苗圃希望小学、茶元头小学、枫林文华希望小学、利江乔梁希望小学的毕业生

竹木交易市场和茶元头街道境内的随迁子女

茶元山庄的两证生

陈家桥学校中学部

3个班150人

陈家桥乡境内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陈家桥乡境内的随迁子女(不含竹木交易市场

--

北塔区芙蓉学校中学部

6个班300人

协鑫阳光小学、高撑小学部分学生,柘木社区、原杨旗村应届小学毕业生

柘木社区、原杨旗村的随迁子女,全区范围内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弟。

柘木社区、原杨旗村楼盘、住宅小区的两证生。恒大华府、中驰一城、望江府、世界钰园、康桥名门、乾道大院、江馨裕泽园、中驰公馆、西湖春天小区业主子弟。

状元小学

7个班315人

状元社区、资园社区、资枣社区、磨石社区、槐树社区、新渡社区截止275号

在前列区域的随迁子女

在前列区域楼盘、住宅小区的两证生。望江府小区业主子弟

北塔小学

3个班135人

观音庵社区、北塔社区、九江社区、西湖社区、渔苗场社区和高撑社区1、2、3组

在前列区域的随迁子女

在前列区域楼盘、住宅小区的两证生。江岸景苑、山水书院小区业主子弟

高撑小学

5个班225人

高撑社区、丰江社区、匡家社区、农科社区、市园艺场、邓家村

在前列区域的随迁子女

在前列区域楼盘、住宅小区的两证生。世界钰园、乾道大院、康桥名门、西湖春天小区业主子弟。

陈家桥学校小学部

3个班135人

陈家桥村、望城坡村、原下马石村、原高马冲村、原石子坳村、原种场、陈家桥园艺场、田庄村

在前列区域的随迁子女

在前列区域楼盘、住宅小区的两证生

北塔区芙蓉学校小学部

6个班270人

原杨旗村、柘木社区

在前列区域的随迁子女,全区范围内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弟。

前列区域楼盘、住宅小区的两证生。中驰一城、恒大华府、康桥名门、西湖春天、江馨裕泽园、中驰公馆、乾道大院、望江府小区业主子弟。

协鑫阳光小学

3个班135人

资新社区、新滩社区、江北社区、新渡社区(以面粉厂上坡处天桥为界,以西为协鑫阳光小学招生范围,以东截至329号)

在前列区域的随迁子女

前列区域楼盘、住宅小区的两证生。

茶元头小学

2个班90人

茶元头村(含原河上桥村)、马家村、原兴隆村

在前列区域的随迁子女

合心小学

1个班45人

原白泥田村、原万桥村

在前列区域的随迁子女

万岁庙小学

1个班45人

原万岁庙村、原桂花村

在前列区域的随迁子女

田江小学

1个班45人

田江村、苗儿村(含响水村)、谷洲村

在前列区域的随迁子女

柑子塘小学

1个班45人

原柑子塘村、原廖家村、原三塘冲村

在前列区域的随迁子女

双树小学

1个班45人

贺井村、李子塘村、光裕村

在前列区域的随迁子女

--

枫林文华希望小学

1个班45人

原枫林村

在前列区域的随迁子女

竹木交易市场

利江乔梁希望小学

1个班45人

原新利村、原涟江村

在前列区域的随迁子女

--

五七小学

1个班45人

刘黑社区、白田社区、樟木社区

在前列区域的随迁子女

--

六十苗圃希望小学

1个班45人

沐三村

在前列区域的随迁子女

--

湘郡铭志学校小学部

6个班240人

面向三区

湘郡铭志学校初中部

12个班600人

面向三区

未注明的其它楼盘、住宅小区的“一证生”,西湖北路以东在报名平台A区报名,西湖北路以西的在报名平台B区报名,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在城区学校学位不足时调剂安排到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

本次调整的招生区域自2020年下学期开始实行。

五、报名录取方式

网上报名,集中录取。

六、工作步骤

1、中学于7月17日至7月24日、小学于7月24日至8月5日,家长用手机号注册并登陆邵阳市市区中小学招生报名系统:http://shaoyang.gotedu.com填写上传报名资料。主要包括父母(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和房产证。随迁子女还需提供父母居住证、用工合同、一年以上社保证明。逾期未报名者,不予安排学位。

2、7月24日至8月6日,区教育局组织相关学校审验报名资料,网上公布审验通过名单。

3、8月6日至8月20日,网上自动录取:按招生计划依照下列次序录取:按招生范围(一)、招生范围(二)、招生范围(三)依次录取。如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由区教育局统筹调剂到相对就近的学校。

4、8月20日至8月30日,注册学籍。一经注册,原则不能变动。如确需变动,按转学手续办理。

七、招生纪律

12020年一年级新生班额一律控制在45人以内,年级新生班额一律控制在50人以内

2各学校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与全局意识,从构建和谐社会、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做好这项工作。各学校要积极向家长宣传招生工作政策、方法与日程安排,要在学生入学前按时按要求做好学生报名登记与信息采集工作,引导学生和家长及时有序的办理入学手续。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止学生流失。

3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严禁学校向学生家长收取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各种捐资助学费、赞助费和择校费等;严禁社会中介组织或个人以帮助学生解决择校读书为借口,收取好处费、中介费、谋取个人私利;严禁一年级新生招生与学前教育挂钩;严禁任何形式的弄虚作假和营私舞弊行为;严禁擅自跨区域招生;严禁请托说情入学、权钱交易入学等。

4一年级新生招生入学后,学校采用电脑随机平衡编班,严禁编排“重点班”“特色班”,校内同年级班级间人数差额不得多于1人。

5所有招生工作信息做到公开、透明,全程接受社会各界与公证监督。区教局建立检查督导与纪检监察制度,设立举报电话(纪检监察室5623801   教局办公室5623815),对各小学的招生行为进行监督。对违规招生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违规招收的学生一律不注册学籍;对因工作不力、管理不到位而造成招生秩序混乱、弄虚作假违规谋取私利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纪依规追究行政与法律责任。

附件:

1、北塔区2020年小学一年级新生信息采集表

2、邵阳市市区中小学招生报名系统操作指南-家长版V1.1

邵阳市北塔区教育局

2020年7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