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发改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部门 > 北塔区发改局 > 内设机构
北塔区发改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综合档案、财务管理;承担政务信息、政务公开、新闻宣传、督查督办、建议提案办理;负责网站维护及其它行政管理工作;负责信访接待、综合治理;承担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发改、工信、科技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落实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工资福利待遇等相关政策;负责本单位的党群工作,指导工青妇组织开展工作;制定局机关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协助党组(党支部)抓好党建、组织、意识形态、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对外媒体工作。

(二)计划和改革股(招投标股)

研判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状况及运行趋势,拟订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方向、政策和措施;提出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和修订投资核准目录的建议;提出年度区预算内建设资金的投资规模、使用方向和安排意见,编制下达区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牵头负责区本级预算内投资项目和受国家和省委托对中央和省在北塔区投资项目的概算审查;申报并转发下达中央投资项目计划;参与、协调、审核上报重大项目,衔接平衡需要安排政府投资和涉及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规划;牵头组织特重大自然灾害的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协调有关重大问题。

(三)产业发展股(优化办)

研判区域经济发展趋势,统筹推进我区国家及省级区域战略的实施,拟订和组织实施东部城镇群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组织推进老工业城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组织拟订和协调落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政策;参与拟订城镇建设规划和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规划;负责区域功能区和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开发区发展规划和综合协调工作。

(四)价格调控管理股

监测预测价格总水平变动,根据国家和省、市提出的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研究提出全区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和价格调控措施,搞好综合平衡。负责价格形势分析,实施低收入群体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

(五)工业经济运行调节股(北塔区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工业产业政策与法规办公室、工业园区工作办公室、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办公室)

贯彻落实国家的产业政策,制定优化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有关工业、信息化领域和无线电管理地方配套政策措施,提出重点行业、重点产品的结构调整实施意见,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研究提出推进工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及管理创新的政策建设,指导全区工业和信息化结构调整,拟定工业及信息相关产业布局,协调解决执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全区新型工业化工作战略研究和规划工作,研究加速推进全区新型工业化的战略性问题、近期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负责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及其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并负责组织实施,对新型工业化推进工作情况进行考核督查。贯彻落实国家对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的有关方针、政策;负责全区工业园区产业布局、定位的指导工作;协助制定工业园区发展规划、招商引资及信息平台建设;协调工业园区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有关问题;负责工业园区的统计与考核工作。

(六)行业管理股

负责全区工业节能管理工作,推进以节能降耗和综合利用为主要内容的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和设备改造;提出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的政策建议;组织协调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重大示范工程和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协调环保产业发展,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工业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电力行业管理和监督;负责按照医药、食品等行业行业规划和行业标准实施行业监督管理;实施电力行业管理和监督,依法依规负责全区电力工业的行政管理;负责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和原材料等经济运行保障要素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干粉砂管理工作。

(七)科技工作股(加挂外国专家服务办公室)

拟订全区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规划并协调实施;承担全区科技统计相关工作;承担区级科技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监管机制相关工作,承担区级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协调管理工作。

(八)粮食和物资储备股

研究提出全区粮食宏观调控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承担全区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制定粮食储备的仓储管理政策和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最低收购价粮食等政策性粮食购销和地方储备粮食管理。指导协调粮食产销协作。承担粮食市场监测预警、统计工作。负责做好在北塔区中央储备粮相关衔接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