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财政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部门 > 北塔区财政局 > 机构概况
北塔区财政局机构概况

机构名称:邵阳市北塔区财政局

人:李锋

机构地址:北塔区政府机关大楼

办公电话:0739-5081008

工作时间:

夏令时: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冬令时: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主要职能

(一)组织贯彻执行国家财税方针政策,拟订和执行全区财政政策、改革方案,指导全区财政工作;分析预测宏观经济形势,参与制定各项宏观经济政策;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力的建议;拟定和执行区、乡,政府与企业的分配政策,完善鼓励公益事业发展的财税政策。

(二)代政府起草财政、财务、会计管理的制度及办法。

(三)承担区本级各项财政收支管理的责任。负责编制年度区本级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代编全区财政收支预算,汇总全区财政总决算;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区本级、全区预算及其执行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决算。组织制订区本级经费开支标准、定额,负责审核批复部门(单位)的年度预决算。负责区本级预决算公开。

(四)负责管理各项财政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非税收入、政府性基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财政票据;审核报批收费项目,参与制定、调整收费标准

(五)组织制定国库管理制度、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指导和监督区本级国库业务,按规定开展国库现金管理工作。负责制定政府采购制度并监督管理。

(六)贯彻执行国家税收法律、行政法规和税收调整政策,反馈政策执行情况,提出调整建议。参与区管理权限内有关税收政策及税收政策调整方案的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七)负责制定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会同有关部门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制定需要全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和支出政策,负责财政预算内行政、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非贸易外汇管理。

(八)负责除区政府授权相关部门监管以外的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管理资产评估工作

(九)负责办理区财政的经济发展支出、区级政府性投资项目的财政拨款,参与拟订区建设投资的有关政策,组织实施基本建设财务制度,负责有关政策性补贴和专项储备资金财政管理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区财政社会保障和就业及医疗卫生支出,组织实施社会保障资金(基金)的财务管理制度,编制区社会保障预决算草案。

(十一)贯彻执行政府内外债务管理的政策、制度和办法,防范财政风险。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区政府外债,制定基本管理制度。按规定管理外国政府和国际金融组织贷(赠)款。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着力防控隐性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十二)负责管理全区的会计工作,规范会计行为,组织实施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组织实施全区会计行政法规规章。

(十三)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