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部门 > 北塔区交通运输局 > 内设机构
北塔区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

邵阳市北塔区交通局内设机构4个:

(一)综合办公室(挂行政审批服务股牌子)

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督办、文秘、信息、档案、考勤、机要、信访、建提案办理史志修编、工青妇团、卫生健康、综治等工作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承担局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承担相关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部门行政审批服务相关工作。

(二)财务股

负责局机关财务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的财务会计工作;组织制定有关财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交通国有资产管理和交通投、融资管理;负责交通基础设施产权转让的审查报批;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控购的审查报批;贯彻落实公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负责区本级及下拨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工作;负责交通系统内审工作。

(三)计划基建统计股

贯彻落实全市综合交通运输标准和协调衔接交通运输方式标准;负责组织拟订全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和政策,组织编制全区综合交通运输的规划,承担有关协调工作;拟订全区公路、水路发展战略、政策和规划。参与拟订全区物流业发展规划,提出有关政策和标准;负责公路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后期评估和负责技术改造、引资项目管理工作;协助上级铁路部门做好铁路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公路水路补助经费的核定工作;负责综合交通运输及行业统计、预测、信息引导工作。负责全公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政策;负责管理和监督全区公路交通建设市场,维护平等竞争秩序;负责公路建设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区重点工程、国省干线公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施工许可审批,指导县道和干线公路养护工作;负责全区公路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与监督工作;监督管理公路建设工程质量和定额造价控制,竣工验收等有关工作。

(四)交通战备应急事务股

负责协调驻区交通企业事业单位的交通战备工作,负责区武装部下达的交通战备任务,协助市主管部门管理重点物资抢险救灾物资运输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上级职能部门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和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国家有关安全、保卫方面的法律规章制度,监督实施道路、水路运输、公路水路工程建设和已运营交通基础设施安全生产政策;负责机关及指导直属单位的安全保卫与消防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水路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指导交通应急处置体系建设工作;负责校车线路安全管理。

下设事业单位情况

北塔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北塔区交通运输局(以下简称区交通局)管理的副科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

(二)负责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的政策法规、技术规范和质量标准。

(三)负责制定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细则,编制和呈报农村公路养护投资计划,并按批准的计划组织实施。

(四)负责组织实施县道和乡道的路政管理。

(五)组织实施农村公路建设。

(六)完成区交通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