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北塔区田江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说明
时间: 2020-09-16 18:13 来源:北塔区田江街道办事处 访问量: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田江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田江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职责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市、区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完成市、区人民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2)负责居民区、街巷的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的管理工作,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3)组织和监督对违法建筑、违法占用道路、无照经营以及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管理规定行为的查处工作; 

4)配合市、区环境保护部门监督环境污染项目的治理; 

5)协同建设主管部门监督施工单位依法施工,防治施工扬尘、扰民;配合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做好居民工作,维护施工秩序; 

6)对居住小区的物业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 

7)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8)制定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落实; 

9)负责本辖区外来人口的综合管理和地区交通安全工作; 

10)负责计划生育、统计、红十字会、信访、人民调解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劳动就业工作; 

11)负责本辖区拥军优属、民兵预备役、征兵、人民防空等工作; 

12)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13)制定社区建设、社区服务发展规划,发展社区服务设施,合理配置社区服务资源; 

14)组建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动员本辖区单位和居民兴办社区服务事业; 

15)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救助、社会保险等社会保障工作; 

16)指导社区居委会工作,及时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 

17)对居民进行法制和社会公德教育,组织居民参与社区环境整治等社会公益活动; 

18)组织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和社区教育、卫生工作,普及科学常识; 

19)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设置与决算单位构成

1、内设机构设置

我街道根据编委核定,下设6个内设机构、1个综合行政执法大队、3个直属事业单位,全部纳入办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下设6个内设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牌子)、社会事务办公室(挂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牌子)、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下设1个执法机构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下设3 个直属事业单位为:1、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挂文化综合服务站牌子)、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田江街道属乡镇(街道)一级决算单位。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

田江街道办事处本级。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3939.72万元,收入比上年度增长79.2%,总支出3682.52万元,支出比上年度增长72.14%,增长的原因是我单位各项专项收入、支出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939.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03.86万元,占45.7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0万元,占1.7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065.86万元,占52.4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682.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9.28万元,占16%;国防支出1万元,占0.0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3.83万元,占4.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29万元,占3.08%;卫生健康支出26.38万元,占0.72%;城乡社区支出877.5万元,占23.82%;农林水支出102.35万元,占2.78%;住房保障支出29.4万元,占0.8%;其他支出1789.49万元,占48.5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873.86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503.25万元,增长36.72%;财政拨款支出1703.35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91.13万元,增长29.8%,主要是因为各项专项收入、支出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703.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6.25%,与2018年相比增加391.13万元,增长29.8%,主要是因为各项专项支出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703.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9.28万元,占34.6%;国防支出1万元,占0.06%;文化教育体育与传媒支出153.83万元,占9.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29万元,占6.65%;卫生健康支出26.38万元,占1.55%;城乡社区支出623.64万元,占36.61%;农林水支出102.35万元,占6%;住房保障支出29.4万元,占1.73%;其他支出64.18万元,占3.7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8.1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703.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8.7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年初预算为317.46万元,支出决算为568.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5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税收事务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4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增加。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4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增加。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增加。

6、国防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增加。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3.8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增加。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增加。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年初预算为51.06万元,支出决算为58.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4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增加。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

年初预算为2.48万元,支出决算为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9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增加。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生活救助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8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增加。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

年初预算为3.61万元,支出决算为48.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4.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增加。

1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年初预算为30.32万元,支出决算为24.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各项专项支出的减少。

14、卫生健康支出医疗救助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增加。

15、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71.9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

16、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1.6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

17、农林水支出农业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3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

18、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

19、农林水支出水利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

20、农林水支出扶贫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

21、农林水支出农村综合改革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

22、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

年初预算为33.22万元,支出决算为2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各项专项支出的减少。

9、其他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89.4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维持机关事务运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03.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3.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8.3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92.6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7.1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9.6万元,完成预算的68.57%,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0.33万元,完成预算3.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与上年相比减少0.03万元,减少8.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9.27万元,完成预算的131.7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蓝天保卫战、拆违与控违、河长制等工作需要,加强巡逻,油费开支增大;与上年相比减少0.63万元,减少6.3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3万元,占3.4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9.27万元,占96.56%。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3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主要是人大代表会议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9.2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27万元,主要是车辆维修、加油、购买保险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三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小型消防车1辆,另外一般公务用车1辆,车辆所有权归北塔区公车平台中心,由我单位使用、维护。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2.18万元;支出64.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1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8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我单位严格组织绩效管理评价相关工作,经综合评价,北塔区田江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为“良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2.6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67.23万元,增长1051.24%。主要原因是:党建、扶贫、创文、信访等中心工作量大、要求高、任务重,开支增加。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 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总额为9.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9.27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因公出国(境)费。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较2018年减少9.586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厉行节约。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培训费为0万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64.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小型消防车1辆,另外一般公务用车1辆,车辆所有权归北塔区公车平台中心,由我单位使用、维护。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办公楼一幢。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附件

附件:

1、邵阳市北塔区田江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2、2019年度北塔区田江街道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北塔区田江街道办事处

2020年9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