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田江街道办事处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 2020-01-17 11:01 来源:北塔区田江街道办事处 访问量: 【字体:

第一部分 田江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区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1、政府采购预算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责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市、区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完成市、区人民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2)负责居民区、街巷的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的管理工作,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3)组织和监督对违法建筑、违法占用道路、无照经营以及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管理规定行为的查处工作; 

4)配合市、区环境保护部门监督环境污染项目的治理; 

5)协同建设主管部门监督施工单位依法施工,防治施工扬尘、扰民;配合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做好居民工作,维护施工秩序; 

6)对居住小区的物业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 

7)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8)制定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落实; 

9)负责本辖区外来人口的综合管理和地区交通安全工作; 

10)负责计划生育、统计、红十字会、信访、人民调解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劳动就业工作; 

11)负责本辖区拥军优属、民兵预备役、征兵、人民防空等工作; 

12)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13)制定社区建设、社区服务发展规划,发展社区服务设施,合理配置社区服务资源; 

14)组建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动员本辖区单位和居民兴办社区服务事业; 

15)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救助、社会保险等社会保障工作; 

16)指导社区居委会工作,及时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 

17)对居民进行法制和社会公德教育,组织居民参与社区环境整治等社会公益活动; 

18)组织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和社区教育、卫生工作,普及科学常识; 

19)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田江街道属乡镇(街道)一级单位预算。我街道根据编委核定,下设6个内设机构、1个综合行政执法大队、3个直属事业单位,全部纳入办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下设6个内设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牌子)、社会事务办公室(挂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牌子)、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下设1个执法机构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下设3 个直属事业单位为:1、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挂文化综合服务站牌子)、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

田江街道办事处本级。

三、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项目收入未纳入年初预算。支出包含保障街道机关的基本运行的经费。 

1.总收支情况:2020年田江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总收入712.45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2.4587万元,占总收入的63.51%,其他收入260万元,占总收入的36.49%。

2.总支出情况:2020年田江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总支出712.45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52.4587万元,占总支出的63.51%,其他收入260万元,占总支出的36.49%。

3.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712.4587万元,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452.4587万元,其他收入260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较去年增加242.2931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将其他收入纳入收入预算。

4.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712.45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2.458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长242.2931万元,增长的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52.458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452.458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度未安排项目资金。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经济科目支出712.458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426.1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283.79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84万元,主要包括:遗属费。

资本性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说明

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度街道本级及所属二级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7987 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6353万元,下降6.8%。主要是办公费及业务费、公务接待费缩减了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总额为9.5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9.2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4.48万元,减少的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数为0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8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75.9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田江街道办事处本级及所属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消防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归北塔区公车服务平台中心所有,归我街道使用、维护。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本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712.45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2.4587万元,由于无项目预算,因此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0个。

八、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邵阳市北塔区田江办事处2020年度单位预算公开表

北塔区田江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