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清查行动的通告
时间: 2024-03-18 11:26 来源:邵阳发布 【字体: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全省有影响的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整治行动,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及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从即日起至3月21日在全市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清查行动。

一、重点清查对象

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

二、重点清查内容

(一)消防控制室值班脱岗漏岗。

(二)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消防车通道。

(三)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

(四)违规住人。

三、行动要求即日起,各社会单位对照重点清查内容,由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组织开展全面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迅速进行整改,并向属地消防救援机构报备。凡是单位场所自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并积极整改的,依法减免行政处罚。

清查行动发现突出隐患的,一律依法从严查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

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按重大火灾隐患“一单四制”交办整改,并报属地政府挂牌督办。

凡是存在严重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广大群众发现火灾请立即拨打“119”报警,发现火灾隐患或其他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举报投诉。

特此通告。

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4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