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时间: 2021-09-24 14:04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北塔区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一级科员岳如飞违规接受请吃问题。2019年3月,岳如飞在办案时违规接受当事人请吃,2021年3月,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主动向组织交待违纪问题。2021年4月,岳如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北塔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阮海波违反市委“约法三章”工作日饮酒问题。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阮海波参加家庭聚餐饮酒,并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处罚。2021年9月,阮海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北塔区征收办工作人员黄沅吉违反市委“约法三章”工作日饮酒问题。2021年1月8日(星期五),黄沅吉中午就餐时饮酒,醉酒驾驶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2021年8月,黄沅吉受到降低岗位等级(降低二个等级)处分。

上述3起案例,其违纪行为时间均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以后,表明“四风”问题依然顽固,稍有松懈便会反弹回潮。上述党员干部我行我素、破规破纪,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紧盯易发多发问题,狠抓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使铁规禁令生威增效,助力清廉北塔建设。

中共邵阳市北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