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四区二城战略
【服务兴区】北塔区超额完成2021年服务园区企业招工专项行动任务
时间: 2021-11-04 15:16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11月2日,笔者从区人社局获悉,截至10月底,北塔区以服务园区企业招工专项行动为契机,共为服务园区企业推荐输送求职者680名,其中428名求职者成功入职,超额完成市定招工任务350人的122%。


在专项行动中,北塔区充分发挥村(社区)干部、劳动保障协理员、驻村帮扶队员、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力量,下沉到镇(街道)、村(社区)广泛宣传推介,以返乡农民工、脱贫人口、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适龄未就业人员等群体为重点对象,以园区配套服务、就业优惠政策、企业薪资待遇等求职者关注的信息为重点内容,通过信息摸底、招工宣传、平台搭建、人员引流等多方面措施,引导劳动者留乡发展、进厂务工,着力破解“用工难”问题。

为推动专项行动落地生效,区人社局精心部署,建立了“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统筹机制和责任体系,健全了部门联动、重点企业遍访、人社专人对接服务等工作机制,促进上下联动、政企互动、部门协同。各镇(街道)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询问、走访登记等方式全面摸排劳动力基础信息,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求职人员基础信息库”和“求职需求清单”,以工业园区为单位建立“规模以上企业用工需求清单”,确保供需双方两本账动态更新。

8月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人社局共邀请近30家企业举办线下招聘会5场,提供文职、普工、技工、销售等就业岗位近2000个,共发放资料10000余份,共有600余人求职者入场求职,有超半数以上人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为企业和人才搭建了广阔的供需对接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