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四区二城战略
【文明立区】情牵烧伤女孩 助力健康成长
时间: 2021-11-30 17:14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谢谢你们的关心,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她能平安成长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了!”近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祥国带队前往茶元头街道沐三村看望慰问烧伤儿童陈睿菱一家,小睿菱父母感激地说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教育局局长刘恒忠,区创文办、区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小睿菱今年7岁,就读于北塔区茶元头小学。因为家中做饭,易燃液体不慎遇到明火导致火焰迅速蔓延,年幼的小睿菱烧伤面积达75%以上,其烧伤程度在临床学中属于三级深烧伤,为了抢救小睿菱,邵阳市烧伤医院迅速成立抢救小组,确定诊疗方案,后转入邵阳市中心医院,在双方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小睿菱终于挺过了“休克关”和“感染关”。

在此次事故中,小睿菱的爷爷、爸爸、弟弟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烧伤,在家休养,妈妈无业,现于家中抚育两个孩子。家庭收入甚微,只能基本解决家庭温饱问题,后续治疗费用成了大难题。

政府关怀筑牢民生保障网


了解到小睿菱一家情况后,北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领导姚文娟、朱祥国、刘恒忠等先后看望慰问,区民政局及时给予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同时,在了解到睿菱非常热爱学习且住院期间多次向家人提到想返校上学后,11月26日,北塔区茶元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带领小朋友来到睿菱家中,为她送去了课外书籍、绘本和文具。和陈妈妈交谈时了解到,由于此次事故,小睿菱常常被噩梦惊醒,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消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表示,会持续关注小睿菱状况,组织有经验的志愿者、同龄小朋友上门,通过讲故事、画画、互动游戏等方式,帮助她减少孤立感,转移注意力,必要时可以联系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等专业机构,为小睿菱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帮助她振作精神,正确面对伤痛,更好融入社会生活。

各界关心织细爱心帮助网

“我们家出事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大家都很关心小睿菱的病情,我们表示非常感谢!”说到小睿菱的病情,妈妈对于爱心人士的捐款感激不已。7月10日受伤至今,小睿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怀及帮助。7月11日至10月27日,小睿菱收到茶元头小学筹款、红十字会及志愿者团队捐款及第三方捐助平台捐款,还有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其他渠道的捐款,所筹款项已全部用于前四次的手术治疗。后又收到市教育局、北塔区委宣传部和北塔区教育局的捐款。

送教上门夯实教育基础网

“睿菱小同学,快点好起来,同学们都等着你回去上课!”受伤后,小睿菱再也没去过学校上课,当班主任带着全班同学的关心来到家里,小睿菱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据了解,为了不耽误孩子的课程,区教育局指派老师送教上门,保证课程辅导到位,学习不落下,同时指派心理咨询师上门指导,保证心理疏导到位,确保孩子心理健康。除此之外,还积极发动班里同学上门陪伴,保证友情到位,陪伴孩子快乐成长。“小睿菱很坚强,我们问她伤口怎么样她都摇摇头说不痛。今天我们带着小朋友在这里陪伴她,看得出来她还是很开心的。之后我们将持续关注小女孩的状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茶元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说道。希望小睿菱继续勇敢地和病痛作斗争,也祝福她能够早日回到课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