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四区二城战略
【文明立区】流动摊主变身校园秩序守护者
时间: 2021-10-20 16:40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为彻底排查辖区内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存在的安全隐患,区城管执法局迅速部署落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行动,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辖区内大部分中小学都位于马路边,校外有不少流动摊贩,每到上下学时段,人流量大,导致交通堵塞,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区城管执法局在校园周边排查时发现3名流动摊贩贩主,执法人员对违章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车辆进行暂扣,要求流动摊主写下保证书,并采取劝导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方式,做到疏堵结合,确保执法过程中文明有序。经过执法人员的劝导,三名摊主表示自愿到辖区内芙蓉学校、状元小学周边做2天文明劝导志愿者,维护校园周边秩序。


除在校园周边开展整治行动外,区城管执法局还将对全城区内主次干道、市场、园区、小区路口等周边食品流动摊贩及商铺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并保证在执法过程中用摄像、拍照等方式固定证据,使用执法记录仪全过程记录,做到文明执法。

通过此次整治,能有效遏制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的上升势头,执法人员将继续对辖区内占道经营问题突出区域组织开展整治行动,加大监管力度和执法力度,确保辖区内环境整洁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