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四区二城战略
【文明立区】厉害了!北塔区状元小学两支队伍获省奖!
时间: 2021-10-19 15:33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10月16日,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趣科普科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预选赛暨湖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在长沙落幕。全省共23支参赛队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又颇具魔幻意味的科技实验。北塔区状元小学的“神奇的书本”和“火焰掌”两支参赛队伍获得了湖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优胜奖。


“神奇的书本”参赛队伍在动物国王换届大会上,老虎大王将两本书错页折叠在一起,利用纸张之间的摩擦力“造出一本蛮力都扯不开的神奇书本”,联系生活,指出了鞋底防滑对老年人的重要性。在舞台上,“火焰掌”魔法师将一只手伸入水盆中浸湿,然后用打火机的火苗引燃手掌,瞬间约有半米高的火苗从她的手中蹿起。现场观众们一片惊呼,而当火苗熄灭时,手掌却毫发无损。原来魔法师在现场用淀粉、苏打、适量胶水制造了“隔热防火罩”。他们将科学实验内容与创意表演相融合,传播科学知识,演示科学实验方法,让观众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感知科学魅力。


据悉,湖南经视频道记者还采访了“火焰掌”团队,“魔法师”和“刘博士”在现场展示了武林绝学——“火焰掌”和“金钟罩”。

近年来,北塔区状元小学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在“世界地球日”“防灾减灾日”“世界环境日”“科技活动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并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