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四区二城战略
【民生福区】北塔区全面启动林长制工作 助力高质量生态发展
时间: 2021-10-02 15:10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9月30日,北塔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全面启动林长制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压实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促进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肖平,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姚文娟,区领导杨起帆、王永红、刘浪、朱祥国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并对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指出,全面建立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是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前进方向,是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根本保障,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有力保障,也是推动全区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点要求,聚焦林业保护修复、林业改革创新、治理体系现代化、林业惠民利民等内容,切实做到守土尽责。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机制,强化绩效评价,严格督查考核,扎实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做到守土尽责。确保实现全区林草资源“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的工作目标,努力让北塔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目前,北塔区现有林地面积3万多亩,森林覆盖率35%,完成“四边五年”幼林抚育、荒山荒地绿化5000亩,全面完成2021年省级生态廊道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