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四区二城战略
【文明立区】实地督导不停歇 落实落细创国文工作
时间: 2021-08-30 17:33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8月28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祥国深入状元洲街道观音庵社区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查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商业小区创文工作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听取了创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社区在创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指导。

朱祥国对社区创文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当前社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社区面貌更要焕然一新,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让文明之花开遍每个角落。

在广厦名都商住小区,朱祥国强调,必须以创国文为契机,加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一方面,要广泛开展教育引导工作,让居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另一方面,要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创造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

在观音新村和内衣厂老旧小区,针对个别居民在家门前人行道上擅自堆砌水泥墩的问题,朱祥国指出,街道和社区要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其拆除,消除安全隐患,还居民一个平坦整洁的人居环境。对于楼道牛皮藓泛滥的问题,朱祥国要求,要立即清理到位,并定期清洗公益广告牌,保持洁净美观。

朱祥国强调,创文工作要直面问题,要在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创文意识,更加细致地做好创文宣传工作;要更加注重创建工作的细节部分,找问题、找差距、抓细节、抓落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