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四区二城战略
【服务兴区】电力科普进社区 分享安全用电知识
时间: 2021-07-22 10:32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7月20日,邵阳市“中国梦 邻里情”社区小区安全知识科普系列讲座走进状元洲街道柘木社区,聚焦科学用电常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理念,打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

讲座从“触目惊心的用电事故”、“电的简单认识”、“电的常用单位”、“常用电学测量仪表”、“科学用电方法”、“触电救护知识”等六个方面向社区居民普及安全用电知识。专家以问答、举例等形式让居民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加深广大群众对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危险点的认知和理解。

社区居民饶智华说道:“今天的讲座既有理论又有实例,帮助大家了解各种电力科学知识,以及如何正确用电、发生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增强了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用电事故的发生。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讲座!”

据了解,此次社区小区安全知识科普系列活动由市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市文化馆、柘木社区及邵阳市部分企业联合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