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政协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 2020-06-15 17:02 来源:北塔区a邵阳市北塔区政协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部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及《北塔区财政局关于编制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通知(邵北财绩〔2020〕1号)等文件的有关规定,我单位积极参与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工作,现将具体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本单位行政编制9个,实有行政编制人员9人,合计在职人数为14人。

2、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1个,包含包括办公室、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法制群团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文史委员会。

3职能职责:

(二)职能职责

1)负责区政协全委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门委员会会议的组织工作和文件、文稿的起草工作。

2)组织实施区政协全委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3)负责区政协委员视察调查、参观考察、座谈研讨、咨询服务等活动的联络和服务工作。

4)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学习活动,调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建言立论、献计献策,做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联络工作, 为完成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

5)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理论、政策,提出区政协工作好的办法,供领导参阅。

6)负责人民政协工作的宣传,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

7)负责与区有关部门的联系,互通情况,做好配合、协调工作。

8)负责机关自身的思想、作风、组织和制度建设,做好 安全保密和后勤保障工作。

9)负责机关的党建、干部人事管理和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的相关工作。

10)承办区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年度预算收支余情况、部门整体支出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2019年区财政局年初批复单位部门预算总收入238.6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38.60万元。预算总支出238.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9.40万元,项目支出39.20万元。单位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的主要特点有:一是足额保证基本运行。全年单位人员经费150.8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8.51万元。二是规范整合专项资金。全年我办项目经费支出39.20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1基本支出使用情况

基本支出主要包括,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2019年区财政局年初批复单位部门预算总收入238.60万元,本年部门决算总收入315.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15.22万元。部门预算总支出238.60万元,本年部门决算总支出336.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6.6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22.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经费支出2.7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11.59万元。上年结余98.03万元,本年结余76.57万元。

2三公经费使用情况

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执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例行节约,三公经费逐年下降,2019年的三公经费均控制在预算范围内,支出未0,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用本年度未发生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发生数为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本年度未发生经费支出0万。

(二)项目支出

2019年单位的项目支出总额为0万元。

三、部门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单位严格按照内控建设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机制,项目建设工作由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实施。财政资金管理遵循专用原则,严格按照批准的项目预算执行,并按照合同约定支付款项。加强对项目的监督管理,采取事前、事中、事后相结合,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对项目财务行为实施全过程监督管理。

四、资产管理情况

严格按照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进行账务管理资产台账管理,通过“湖南省行政事业资产动态管理信息系统”严格管理资产卡片,及时地记录资产的增加、减少、使用等情况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管理保障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9年,单位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全力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现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如下:

(一)经济性评价

2019单位严格控制预算支出,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按照时间节点进行预决算公开。人员经费严格按标准支出,三公经费支出为0,经费尚有结余。

(二)行政效能评价

2019年单位日常工作管理、财务管理和压减一般性支出等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行政效能十分明显

1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公务卡结算制度、政府采购等有关规定,按照支出管理流程、审批程序进行财务管理

2强化资金监管。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控制非刚性支出,严格三公经费审批程序,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为0。

(三)履职效益

一年来,我们先后召开党组会议16次、主席会议14次、政协常委会议5次、多形式协商议政30多次,报送建议、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政协动态等100余件,协商议政成效明显。全年共收到提案48件,审查后立案42件,提案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均为100%,解决问题率66.7%。全年确定6件督办重点提案,主席、副主席分别领衔督办、现场视察,确保办理效果继续开展重点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活动参加民主评议的6件提案都获得了通过围绕我区改革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通过集中视察、专题调研、互动对话等形式,先后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安全生产、特色文化服务业示范集聚区、重点产业项目等问题,组织委员进行专题调研2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60多条,为推动相关部门解决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重要参考。先后30名政协委员组成5个民主监督小组,委派到区人民检察院、区人社局等单位,定点开展民主监督工作。选派15名政协委员担任政协监督员,支持委员参与对重点项目建设、社会综治工作、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招考等方面的民主监督。按照省政协“三个一”扶贫要求,组织全体委员踊跃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全区138名政协委员,做到每人帮助一户贫困户增加收入、帮助一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为贫困户家庭提供一个就业岗位,与贫困户的结对率为100%。助力企业发展,开展一名领导挂点,组建一个帮扶小组,联系一名专家学者,帮扶一家企业或产业项目基地的“四个一”主题活动。通过帮扶,企业的发展均取得明显成效。湘窖酒业围绕打造百年老店、百年老酒的目标,4800吨酱酒项目今年10月正式投产;中凯玻璃化解了与周边群众的矛盾,进一步发展壮大,在邵阳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七成;信多利顺利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建成了目前全省一流的婚庆产业园。高度重视政协扶贫工作,累计为望城坡扶贫点注入资金120余万元,新建了光伏发电、鱼塘养殖、村道路灯、百亩蓝莓基地等扶贫项目。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共有90多人次参加了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和提案督办活动,提出提案12件。区委高度重视政协云平台建设,在全区机构改革总额只减不增的情况下,增设了区政协云平台信息中心,积极通过政协云参政议政、为民发声。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加强干部职工培训。进行集中培训,让干部职工意识到绩效管理其实是自己的一项很重要的本职工作而不是加在身上的额外负担,同时给单位领导和员工提供必须的知识和技术培训以使他们具备承担相应责任的能力。

2、建全绩效管理计划。建立执行绩效管理规划,先分清组织负责绩效管理的部门,根据不同的部门与角色设置不同的绩效方案、绩效周期、绩效考核类别,强化绩效考核结果的运用。

3、强化考评结果公开。按进度进行绩效考核结果公开公示,使干部职工了解自己的业绩状况和考核结果。

附件:北塔区政协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邵阳市北塔区政协委员会

2020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