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时间: 2018-10-10 10:09 来源:区政协 【字体:

区政协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主要职能

     政协章程规定,政协全国委员会和各级地方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万元要问题进行协商。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参政议政是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拓展和延伸。参政议政的内容和形式除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规定的内容和形式外,还包括选择人民群众关心、党政部门重视、政协有条件做的课题,组织调查和研究,积极主动地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通过多种形式,广开言路,广开才路,充分发挥委员专长和作用,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区政协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没有所属二级机构为一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460.5万元。比上年增29.4%。总支出340.5万元,比上年增4.8%。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46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60.5万元,与2016年增135.7万元。增加原因:一是2017年政协召开2次政协全体会议,二是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工资递增,三是加强开展政协委员培训和政协机关干部培训。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34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40.5万元,与2016年增16.4万元。增加原因:一是2017年政协召开2次政协全体会议,二是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工资递增,三是加强开展政协委员培训和政协机关干部培训。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460.5万元,比上年增加29.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6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60.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60.5万元。比上年增29.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60.5万元,比上年增29.4%。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6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60.5万元,与2016年增135.7万元。增(减)原因一是2017年政协召开2次政协全体会议,二是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工资递增,三是加强开展政协委员培训和政协机关干部培训。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40.5万元。基本支出: 290.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5.8万元,与2016年增42.6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6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9.7万元。增(减)原因人员工资增加,办公经费节约。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4万元,决算数为1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4.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4.9万元,公务车辆保有2辆),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8.4万元,决算数为8.3万元,公务接待38批378人次。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没有政府性基金决算:区政协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公开表注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区政协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114.1万元。与2016年减62.6万元。增(减)原因节约办公成本。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区政协政府采购总额0.2万元,其中:办公设备0.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共有车辆2辆。单位价值44.9万元。

2、无大型设备。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如: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度区政协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