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政协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 2018-02-01 16:2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北塔区政协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主要职能

     政协章程规定,政协全国委员会和各级地方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政治协商的主要形式有:政协的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专题座谈会,各专门委员会会议,根据需要召开的各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少数民族人士和各界爱国人士的代表参加的协商座谈会等。
    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民主监督的主要形式有:政协的全体会议、常委会议或主席会议向中共党委、政府提出建议案,各专门委员会提出建议或有关报告,委员视察,委员提案,委员举报或以其他形式提出批评和建议,参加中共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组织的调查和检查活动。
    参政议政是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拓展和延伸。参政议政的内容和形式除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规定的内容和形式外,还包括选择人民群众关心、党政部门重视、政协有条件做的课题,组织调查和研究,积极主动地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通过多种形式,广开言路,广开才路,充分发挥委员专长和作用,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单位构成看,区政协包括办公室、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法制群团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文史委员会。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8年初预算收入 246.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97.59  万元,专项资金拨款 49 万元。

(二)2018年初预算支出  246.5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97.59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9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2.64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1.4  万元,一般政协事务支出 13  万元,政协会议支出 24  万元,委员视察工作支出 12  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197.5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97.59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9.96   万元。2018年本级专项资金支出49万元,其中:一般政协事务支出13   万元,政协会议支出  24 万元,委员视察工作支出 13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1.8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8 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8年区政协委员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52.7万元。   即为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专项经费  49 万元,即为政协会议,委员视察工作、调研学习、项目考察、委员活动及其他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有公车和大型设备:区政协使用平台车辆。

    (三)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区政协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附件下载:预算公开说明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