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 2021-01-15 09:29 来源:北塔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邵阳市北塔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一般性支出情况

7、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3、一般预算支出表

14、一般预算基本支出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区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1、政府采购预算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责职能

1、依法履行全区城市开发边界线范围外的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

2、负责实施全区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査和动态监测、统计分析评价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

3、负责城市开发边界线以外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工作。履行城市开发边界线范围外的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I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健全自然资源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确权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

4、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全区城市开发边界线范围外的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根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开展自然资源评价考核和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5、协助建立市级空间规划体系。推进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配合市级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协助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工作。配合市级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贯彻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承担全区乡村规划编制与管理工作,研究拟订乡村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城市开发边界线范围外土地等村庄规划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

6、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组织编制全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工程。负责全域土地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执行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制度措旋,并提出区级所有备选项目。

7、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执行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和生态保护,做好耕地质量保护有关工作。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

8、负责管理全区地质工作和联系全区内地勘单位。编制全区地质勘査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监督管理区级地质勘查项目。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9、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洽规划和防洽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组织编制森林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

10、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矿业权管理。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11、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落实和管理国家测绘基准、测绘系统;监督管理民用测绘航空摄影与卫星遥感;贯彻测绘行业管理政策,监督管理测绘活动、质量、信用,管理测绘资质资格:负责测量标志保护。监督实施地理信息安全保密政策。负责地理信息成果管理。负责地图管理,审査向社会公开的地图,监督互联网地图服务,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

12、根据区委授权,对乡(镇、街道> 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及法侓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负责自然资源领域监督执法工作。査处城市开发边界线范围外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违法案件。

13、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林业栢关的政策、法规、规章。负责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拟订区级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指导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负责城市规划区以外的绿化工作,组织指导林木种苗、林木花卉工作;指导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负责森林、湿地资源、石漠化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负责监督管理辖区内自然资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址公园等各类自然在保护地。监督管理林业资金和国有资产,组织实施林业生态补偿工作。负责推进林业改革相关工作。

14、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邵阳市北塔区自然资源局下设六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法规信息综合股(档案信息股、测绘股、政务服务办公室)、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国土空间规划股(自然资源规划监管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股)、自然资源权籍调查监测和矿产资源保护监督股(地质勘察矿业权管理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邵阳市北塔区自然资源局,共有行政编制人数1人,事业编制23人。实有27人,其中在职27人。

三、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含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及专项经费。

1.总收支情况:2021年邵阳市北塔区自然资源局部门预算总收入3150667元,其中:基本支出财政拨款1050667元,专项资金拨款100000元。占总收入的100%。

2021年预算支出3150667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08571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42096元,项目支出100000元。

2. 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150667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占总支出的100%。较2020年增减0元,主要原因为新增单位。

3.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150667元,其中,基本支出3050667元。占总支出的100%。较2020年增减0元,主要原因为新增单位。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50667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3050667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00000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土地治理经费100000元,主要用于土地治理工作开展。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经济科目支出3150667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608571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442096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100000元,主要包括:土地治理经费100000元,用于土地治理工作开展。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

资本性支出0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度区自然资源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42096元,较2020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加0%。主要原因是区自然资源局以前为邵阳市自然资源局派驻机构,2020年新成立邵阳市北塔区自然资源局。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总额为50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0000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区自然资源局以前为邵阳市自然资源局派驻机构,2020年新成立邵阳市北塔区自然资源局。

3、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6、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7、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本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3150667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1个,资金100000元。

七、名词解释

(一) 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预算数:指区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含上年结转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附件:邵阳市北塔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北塔区自然资源局

2021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