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 2020-06-15 16:01 来源:北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预算法》、《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4)4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和《北塔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改管理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我局组织了2019年度部门预算支出绩效管理工作并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人员构成

邵阳市北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北塔区人民政府主管全区路网建设、市政维修、园林绿化工作的职能部门,下设北塔区建筑工程管理站、城镇绿化站两个二级机构,财务统一核算。我局机关及下设二级机构均纳入了财政预算。2019年末,局机关及所属二级机构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9人,工勤编1人。实有人数23人,其中:在职人员17人,退休人员6人。

(二)单位主要职责

1.加强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导城区扩建管理工作。

2.负责全区建筑施工监督管理和查处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3.加强和推进建筑节能,改善人居生态环境,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

(三)部门内部控制及厉行节约制度建设情况

1、高度重视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成立了以何岗局长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预算支出绩效评价领导小组,明确各职能股室的评价责任,进一步强化各股室对财政预算支出管理意识。

2、加强对国家、省级财政预算资金管理方面制度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各职能股室的业务工作能力。及时组织局机关人员学习了本年度区里出台的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国内公务接待等相关管理办法。

3、严格制度执行,特别是“三公”经费的预算控制。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严格招待费用审核审批程序,“三公”经费较好地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

二、年初财政批复的部门整体支出情况,使用方向和内容

2019年度住建局财政批复整体支出184.73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532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44.690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4.8418万元。项目支出15.2万元。

三、预算资金情况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为184.7323万元。

2019年支出预算为184.73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9.2713万元,国防支出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4345万元,医疗健康支出10.225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6006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

我局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实际支出1.7922万元,结余0.2078万元。全年未购置公务用车,“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为加强对预算资金的支出管理,住建局及下属二级机构财务实行统一核算,统一账户,统一管理。

1、财务报账手续规范,报帐凭证内容必须符合有关财经法规规定和票据管理要求。

2、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把好“支出关”。经费开支按预算执行,基本支出的日常财务管理工作由机关财务实行统一核算和统一管理,做到不铺张浪费,努力做到使有限的经费保证机关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2019年度北塔区住建局没有一人出国出境考察,廉政建设情况良好。

3、固定资产按政府采购要求实行统一采购、保管。办公室负责对固定资产进行定期盘点、清理核对工作。

4、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严格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会计档案按规定要求整理立卷,装订成册。

5、进一步推进预决算等重要信息的公开透明。2019年度北塔区住建局按时按要求在北塔区政务网站上公开了部门预算、决算报表的相关信息。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建议按照《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参考上一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年度的收支预测科学编制预算。同时在编制预算项目时与上年核算科目结合起来。在预算执行中,严格按照预算科目支出,确需调剂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二)完善管理制度
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完善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历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三)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

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六、综合评价结果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规定的内容,北塔区住建局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为“良好”。

附件:北塔区住建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6月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