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北塔区总工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 2020-06-15 16:31 来源:北塔区总工会 访问量: 【字体:

为确实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我评价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9〕10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现将我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总工会是区委领导下的负责工会工作的群众团体,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开展维护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设职能,引导职工参加建设和改革;参与职能,推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教育职能,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同时,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情况

2019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无内设机构,区总工会机关事业编制3名,实际在职人数2名,退休人员3名。

二、部门绩效目标的设立及执行情况

1部门绩效目标设立情况

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区总工会全年工作计划和任务,区总工会2019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主要用于保障全年工会工作任务主要用于工会组建、劳动竞赛、维权帮扶、社区工会平台保障全年日常工作任务的办公经费、设备购置、建设、技能培训、各类中心工作、办公经费等各项工作及项目经费。

2部门绩效目标执行情况

2019年部门整体绩效支出执行完成149.35万元(含上年结转收入),在实际工作开展中,我会的工会工作经费基本能保证正常工作的开展。

基本支出:总计149.35万元,其中职工活动支出19.66万元,维权支出10.50万元,业务支出11.90万元,行政支出58.51万元,资本性支出0.78万元,补助下级支出41.6万元,其他支出6.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公用业务、职工活动、维权支出、专项业务等。

专项支出:总计6万元,主要用于工资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工作、困难职工帮扶、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劳模慰问、乡镇街道工会工作补助经费。  

专项资金情况:工会工作经费1.60万元,主要用于工资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工作、困难职工帮扶、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劳模慰问经费2.40万元,主要用于市级劳模慰问、发放生活补贴;乡、街道工会联合会经费2.00万元,主要补助乡镇街道工会工作经费。对于专项经费的管理主要是统筹安排,坚持专项专用。

下拨基层工会经费情况:全年下拨工会经费41.6万元,主要用于补助各基层工会工作经费。

“三公”经费:全年预算数总额为0.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5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1.20万元,主要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

三、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

我单位财务支出管理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努力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在严格执行财政有关法律法规的同时,先后制定了《北塔区总工会财务管理制度》、《北塔区总工会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北塔区总工会会议管理制度》、《北塔区总工会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等制度,明确了经费审批权限及程序,经费预算管理、财务经费管理、资产购置与处置、财务监督,开展公用经费使用监督和绩效评估,进一步落实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确保“三公经费”使用合理合规。上述制度规定基本执行到位。2019年,区总工会发挥广大职工 的主体作用,积极发挥参与、维权、帮扶、教育四大职能。

一是建强基层。以创建和考核为抓手,促进工会组织健康发展,完成工会组建任务20家,新增工会会员584人.将工会经费用于街道、社区、企业工会及职工群众。极推进了基层工会组织标准化建设。已将状元洲街道工会、田江街道工会,分别推荐申报了市级“六好”乡镇街道工会、市级“模范职工之家”,将工会工作延伸到基层。

二是认真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协调争取上级工会帮扶资金25万元,0余名困难职工发放了困难帮扶金和粮油物质。开展了法律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发放了农民工维权、女职工维权等相关法律援助资料3000份,区法律援助中心宋律师为5人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

三是扎实开展第六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区属48个单位参加,1952名职工参与,超额完成市定任务。已为32人次住院职工申报了2.5万元互助金。

四是认真开展了困难职工档案清查工作。按照“分级负责,精准识别,一户一档,动态管理”的工作原则,对已建档的64户困难职工档案依据全总、省总关于建档对象、建档标准、建档要求和建档程序等规定,进行了全面清理、重新审核,补充完善档案资料,加强了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工作。符合条件的难职工档案9户。8名建档立卡困难户女职工参加了市总举办的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学习。

五是认真开展劳动竞赛与技能比武活动。按照市总要求,承办了邵阳市酿酒行业“宝庆工匠”竞赛。在全区青年教师中开展了中小学实验教学比武系列活动,30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六是加强劳模管理。我区湘窖酒业职工苏曙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劳模荣誉。我区公路局辖的陈家桥乡公路所获2019年省五一奖状称号。将符合条件的职工纳入了省劳模管理范围,享受劳模待遇。

七是加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了“春季要约行动”,向企业发放了要约书200多份。开展了工资集体协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八是举办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举办了“西湖春天杯”全民健身职工男子篮球赛,11支代表队参赛,区委书记仇珂静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组队参加了全市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比赛,中国梦 劳动美--“共创文明城建功新邵阳全市职工气排球赛,指导湖南湘窖酒业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湖南百万职工同声唱”活动,承办了首届北塔区春节联欢会,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指导了湘窖酒业、美丽来发制品等非公企业举办了春节联欢会。

九是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在北塔发布、《北塔》、红网北塔、《邵阳日报》、邵阳电视台、红网邵阳、《湖南日报》、湖南红网、中工网等媒体发稿20篇。

十是积极做好各项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狠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组建了职工志愿者队伍,开展了志愿活动2次举,办了劳模、工匠规范守则教育座谈会、帮扶困难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劳模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协办了春节联欢会、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四、存在的问题

我会全年工作任务重,不但要完成区里下达的任务指标,还要完成市总对我会工会工作的各项任务,如基层工会建会任务、职工维权及工资集体协商、困难职工帮扶、职工医疗互助、承办各类文体活动等。导致我会在预算执行中所变动的现象。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要按照《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严格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2、规范账务处理,提高财务信息质量。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设置支出科目,规范财务核算,完整披露相关信息。

 3、加强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完善相关内部管理制度。按区财政局要求开展内部控制建设工作,通过清理制度完善各项《内部控制制度》。

北塔区总工会

2020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