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2018年政府办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 2018-09-02 16:4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北塔区2018年政府办预算公开

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能

北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区人民政府的参谋部门和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职能职责是参与政务,协助区政府领导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对涉及全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供决策服务,搞好综合协调,加强督促检查;负责拟订区政府依法行政规划,推进依法行政的具体实施和工作落实;处理日常事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做好区领导外出、下基层、来宾接待等服务工作;办理上级政府和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北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5个,分别是区政府办、移民办、政府法制办、电子政务中心、民宗局。

三、编制人数情况

2018年北塔区政府办编制人数为36人(其中:事业编制2名)。

四、重点工作计划

(一)积极做好办公室重点工作,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当好政府领导参谋;安排专人值班,保持值班联络畅通;严格做好政府会务服务工作;按上级和区委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或信息;规范公文处理,发文做到行文格式规范,内容严谨,并严格遵循签文程序,不能出现明显或重大的公文错误,收文做到按要求登记,阅文程序要规范,收到上级领导批示件要有处理登记、意见及回复;认真开展区委部署安排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调研活动,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规范性文件管理等调研工作;按要求做好信息报送、保密自查和党内报告工作。

(二)全面完成办公室内部机构各项工作任务

1)法制工作。按照《纲要》要求全面完成法治政府建设2018年度工作任务;按时办结行政诉讼案件和行政复议案件;按要求开展规范性文件审查、清理和发布工作;开展2次法制培训,定期开展常务会议会前学法;依法依规办理行政执法证,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认真开展重大行政决策和合同审查工作。

2)应急管理工作。完成各乡街道和区属部门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应急分管领导、办事机构、应急队伍、制度建设等;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按要求报送信息;完成全区应急预案的修订和编制工作;建立隐患排查机制;按要求开展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在5.12、学校开学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应急宣传和演练8次以上。

3)政务信息工作。提升政务信息工作质量,下发有关政务信息报送要求的文件;规范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政务信息报送机制;完善政务信息工作队伍建设工作;健全政务信息工作考评机制,出台相关政务信息工作考评办法,加重绩效考核的占重。

4)电子政务信息中心。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电子政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抓好电子政务工程建设,审查论证、监督、验收电子政务建设项目和购买的软件及设备;做好统一建设和维护全区电子政务应用系统,对全区各单位电子政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以及北塔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做好相关政务信息和网络安全管理,建设全区统一的信息和网络安全系统,定期开展电子政务信息网络安全检查;做好区本级电子公文传输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和安全保障;协助办理好政府门户网站的“区长信箱”有关工作;协助区纪委做好“互联网+监督”有关工作。

5)民宗工作。完成宗教场所赋码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民族宗教领域不稳定因素排查和宗教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开展民族宗教法规政策宣传;加强民族成分更改、宗教场所管理和来区少数民族人员服务管理。

6)金融工作。年度开展宣传活动两次,并对非法集资全面排查一次;加强对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的日常监管;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现象;完成年度金融扶贫任务;完成每年全区5家企业在省股权交易所或三板市场挂牌。

7)移民工作。实施移民美丽乡村建设;继续推进避险解困工作;维持移民大局稳定。

8)政务督查工作。全面提升决策督查质量,按月完成区、市重点工作督查工作任务,全年督查48件次以上;继续加大专项查办力度,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实现零差错;努力提高参谋服务能力,深入开展督查调研活动,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全年组织开展督查调研2次以上。

(三)认真做好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的其他中心工作。

五、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8年初预算收入451.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51.8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

(二)2018年初预算支出451.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59.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57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3.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1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51.83万元。基本支出:419.3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3.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5.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2.5万元。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7.4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7年减少,区政府办按照中央、省和区委区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

区政府办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8年区政府办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51.83万元。

(二)预算绩效情况2018年区政府办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三)2018年区政府办无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四)无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五)无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六)相关的名称解释:名称解释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附件下载:相关表格

2019年8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