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时间: 2018-10-17 16:2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责

北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依法履行下列职能职责:

1)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2)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3)负责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及区政府授权召开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4)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和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区政府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5)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6)根据区政府工作部署和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涉及全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7)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

8)搜集、研究和综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区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指导、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区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和有关电子政务建设的规划及业务指导。

9)负责组织和指导区志、乡(街道)志的编制工作,审核编写资料。

10)组织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11)负责北塔区籍专家的组织、联络、服务工作。

12)负责区政府机关院落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有关接待工作。

13)负责贯彻执行国家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督促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金融、保险等工作的决定和工作部署。协助有关监管部门整顿和规范金融秩序,协调与处理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维护金融业的稳定发展。

14)负责全区移民安置工作的管理和监督。

15)负责全区民族和宗教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协调处理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重大事项。

16)办理区委、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主要工作。

1)2017年上报各类信息190余被省、市采用28条,做到了信息报送准确、及时,无漏报、瞒报、迟报。

2)撰写了13篇调研论文。办公室综合信息组今年共起草讲话稿汇报材料等各类文稿78篇,20万余字,出了不少精品佳作,其中区长《政府工作报告》等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3)全年区人民政府共承办建议提案93件,其中市人大代表建议2件,市政协提案2件,区人大代表建议56件,区政协提案33件

4)共出台文件321件,其中以区政府名义出台规范性文件7件,其它文件163件;以区政府办名义出台规范性文件7件,其它文件110件,政府常务会议纪要12件,区长办公会议及协调会议纪要22件。今年已组织召开各类会议308次,其中政府常务会议12次。

5)值班应急管理工作印发了《北塔区政府领导班子双休日及节假日值班安排表》,保证了双休日及节假日区政府均有一名领导班子带领一名政府办班子值班值守。出台了《北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应急值班工作规范》,设立了区政府总应急值班室,坚持24小时无空档值班制,安排3名同志不间断轮流值班,提高了值班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强化了值班人员的责任意识,共接待群众来访950余人次,受理群众来电450余个,其中咨询350个,均按政策答复到位;反映问题的156件,均得到办理解决或答复。

6)强化应急知识宣传和应急演练工作,组织大小各类应急演练和应急知识宣传11

7)认真完成了区委、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基本情况

纳入2017年北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4个,分别是区政府办、法制办、移民办、民宗局,其中按公务员法管理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4个。部门在职实有人数35人,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财政全额供养44人。

当年在职人员35人,离退休人员9人。

三、财务决算总体情况

1.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总收入118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46.9万元,其他收入43万元。

2.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支出122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6.5万元,项目支出3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一)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46.9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6.4%。其它收入43万元,占本年收入的3.6%。

(二)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7.67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工资福利支出627.0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60.43%;

2.商品和服务支出298.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28.8%;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0.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5.86%;

4.其他资本性支出50.9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4.91%;

“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北塔区政府办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31.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用31.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2017年单位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583批次,10068人次,公务接待费开支31.7万元,主要用于市领导来我区检查指导工作、办公室小型会议、接待乡镇村干部来我单位办事及接待处理信访案件、加班吃工作餐等工作产生的费用。

六、政府性基金决算

北塔区政府办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141.74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北塔区政府办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执行。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北塔区政府办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北塔区政府办共有车辆0;无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八、相关的名称解释

如: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度XX部门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026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1.北塔区政府办决算公开说明附件(1-8表)

2.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收入决算总表

4.支出决算总表

5.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