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塔区信访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 2020-06-15 17:24 来源:北塔区信访局 访问量: 【字体:

按照区财政局关于绩效评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人员构成

根据邵北办发【2019】47号文件精神,邵阳市北塔区信访局机关内设3股1室(办公室、复查复核股、网信办信股、督查股)。下设区接待办理中心和区驻长维稳劝返工作站两个二级机构,均为事业单位。

2019年北塔区信访局在职实有人数10人,离退休人数0人,其中区信访局机关6人,下辖事业单位接待办理中心3人,驻长维稳劝返站1人,财政全额供养10人。

(二)单位主要职责

区信访局是区委、区人民政府处理人民群众信访问题的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拟定本区的信访工作规定和制度。

2、负责处理上级交办和区委、区政府领导批办的信访案件。

3、负责接待和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解决政策范围内的信访问题。

4、搞好信访预测,及时掌握群众集体上访苗头,耐心劝阻集体上访;做好信访老户的稳定工作。

5、收集、筛选信访信息,及时报送区委、区政府领导,为领导决策当参谋。

6、检查、督促、指导全区的信访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组织交流信访工作经验。

7、定期综合研究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8、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及使用方向、内容

(一)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信访局上年结转结余161万元,2019年年初预算收入96万元,实际收入365万元,2019年年初预算支出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万元,项目支出8万元),2019年实际支出4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9万元),2019年年末资金结余37万元。

(二)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信访局局基本支出489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129万元,其中:(1)基本工资41万元,(2)津贴补贴24万元,(3)奖金25万元,(4)社会保障费23万元,(5)伙食补助费1万元,(6)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5万元。

2、商品服务支出289元,其中:(1)办公费49万元,(2)印刷费28万元,(3)水费0.4万元,(4)电费0.6万元,(5)差旅费69万元,(6)租赁费4万元,(7)委托服务费6万元,(8)会议费1万元,(9)培训费1万元,(10)公务接待费1万元,(11)劳务费41万元,(12)工会经费2万元,(13)其他交通费用10万元,(14)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1万元,其中:(1)生活补助26万元,(2)救济费40万元,(3)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一)预算配置绩效情况

1、财政供养人员控制情况的评价

2019年信访局编制数为8人(其中:行政编制为4名,事业编制4名),实有在职工作人员10人。

2、“三公经费”支出的评价

制订了《北塔区信访局收支业务管理制度》、《信访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降低行政成本,保证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并积极引导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做到了能控制的环节绝不铺张,能节省的费用绝不浪费,使勤俭成为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常态。

(二)预算管理绩效评价情况

为加强对预算资金的支出管理,信访局机关财务实行了统一核算,统一账户,统一管理,所有的财务收支活动归口财务统一管理。

1、财务报账手续规范,报帐凭证内容必须符合有关财经法规规定和票据管理要求(严禁白条报帐)。

2、经费支出管理规—,办公用品采购实行分级审批制。

3、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严格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会计档案按规定要求整理立卷,装订成册,编制会计档案保管清册。

四、部门整体支出主要绩效

1、强化信访工作领导责任。

2、推动信访工作机制创新。

3、稳控赴省进京非正常访。

4、重视加强网上信访工作。

5、责任期内无因信访问题处置不当造成的重大恶性事件或群体事件。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专业性强,工作量大,建议财政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开展相关的业务工作培训,组织开展部门之间、单位之间的经验交流,多注重对区直单位的督促指导,切实推进绩效评价工作的开展。

2、在部门整体支出中,对于偶然出现的突发状况,可以调整工作顺序,优先安排部分急需资金。特别在某些项目的开支上,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在预算控制数内进行科目间适当的调剂使用。

北塔区信访局 

2020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