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区委巡察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 2018-04-02 12:35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2018年度区委巡察预算整体支出绩效

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区委巡察办是根据市编办《关于设立大祥、双清、北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批复》(市编发[2017]15号)文件,经区编委会议和区委常委会议研究,同意成立“中共北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领导小组日常办事机构,列入区委工作机构序列,设在区纪委,为正科级,核定主任1名,副主任1名,行政编制4名。设巡察组2组,核定组长2名,副组长2名。区委巡察办(组)共有编制8人,全部是行政编,现实有在编人员7人。

二、2018年度本单位重点工作量化指标

   根据北塔区委办印发的《2017-2021年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和区委2018年巡察工作计划,本年度重点工作为:

总结2017年巡察经验,夯实2018年巡察工作基础。2018年北塔区将在做好前一轮巡察工作问题反馈整改和开展“回头看”的基础上,同时注重对2017年巡察工作进行反思总结,加强向市委巡察办以及兄弟县区取经学习,在巡察机构以及人员配备、巡察工作方法以及成果运用方面下功夫,继续完善巡察工作制度。

(二)强化巡察意识,注重加强巡察人员业务素质。       2018年我区将从克服巡察氛围不浓、群众参与度不高着手,继续强化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巡察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搞好配合。同时加大巡察工作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巡察工作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信任度和参与性。并从多渠道加大对巡察人员培训力度,引导巡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观念,忠诚于党和人民。

(三)拟定四轮巡察工作计划,严格按步骤节点实施巡察。2018年北塔区计划完成4轮对16个单位的巡察工作并根据市委巡察办要求积极开展交叉巡察工作,重点对群众身边的问题进行巡察,将触角延伸到村(社区),对照“四个全面”“四个意识”,突出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选人用人上存在的突出问题,预计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各类问题320个,形成问题线索90条,涉及区管等干部10 人。

(四)选配四轮巡察人员,推进巡察人才库建设。一是选配好2018年4轮巡察工作人员,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原则,坚持标准,严格条件,从各街道(乡镇)、区直机关各单位中选择优秀的专业性人员作为巡察人员,按照回避等原则,参与区里的巡察工作;二是继续建立完善巡察工作人才库。根据《北塔区巡察人才库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在全区各职能单位选拔优秀人才组建组长、副组长、巡察干部等60余人的人才库,确保每轮巡察干部队伍优而专。

(五)完善巡察机制,建立巡察联动协作体系。完善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工作规则,制定巡察督查办法。健全区委巡察办与纪检监察、组织、政法、宣传、机构编制、人社、教育、审计、国资、信访等机关、部门和单位的协调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协作,形成监督合力。提高巡察工作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强巡察数据管理系统、问题线索管理系统等平台建设,做到巡察信息共享,数据客观统一。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聚焦中心任务,严明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强化权力监督,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科学有效、坚决有力地推进巡察工作开展,使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中共北塔区委巡察办

  

 附件下载:预算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