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 2021-08-26 13:58 来源:北塔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字体:

根据《邵阳市北塔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项目和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邵北财绩〔2021〕3号)文件精神,我妇幼中心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整体支出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两部分,基本支出的评价重点是厉行节约保运转,降低行政运行成本;项目支出的评价重点是规范管理促发展,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现将绩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果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北塔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区关于妇幼保健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区妇女儿童保健具体工作的管理和落实。

1、主要职能

1)制定并落实本地区妇幼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包括机构设置、队伍建设以及业务工作开展目标

2)根据国家卫生政策,结合本地区妇幼卫生工作现状,制定并落实妇幼卫生工作计划及项目实施方案;

3)与有关部门共同组织本地区内各级妇幼保健专业机构与综合医院妇产科、儿科开展有关妇幼医疗保健服务、教学及科学研究工作,并督促检查其质量.

4)制定并落实本地区妇幼卫生人才培训规划;

5)为妇女儿童提供妇幼保健服务,同时受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委托承担辖区妇幼保健服务业务管理

6)掌握本辖区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组织对辖区内提供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技术指导、业务培训、质量控制和监督评价,重点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指导和考核;

7)贯彻落实《母婴保健法》,依法开展受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委托管理的《出生医学证明》办理工作、母婴保健技术机构和人才准入组织开展辖区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0-3岁儿童中医药服务管理、0-6岁儿童视力检测服务、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传播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8)贯彻落实《计划生育服务条例》,依法开展受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委托管理的病残儿鉴定及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鉴定工作,开展精准扶贫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育问题“爱心助孕”活动。

9)组织开展辖区妇幼卫生健康教育、适宜保健技术开发和推广,负责辖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业务指导

10)组织开展辖区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叶酸增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孕中期产前筛查等出生缺陷防治措施

11)继续开展辖区免费计划生育基本技术服务、免费药具发放、妇女“两癌”筛查等妇女保健服务

12)统筹管理及质控辖区妇幼健康服务数据,确保数据真实性、规范性上报,及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情况

我单位内设4大部,3个功能科室,全部纳入事业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单独公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内设科室分别是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儿童保健部,计划生育部,健康教育科,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科,信息管理科。

3、人员情况   

北塔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事业编制12名,在岗职工11人。设主任1名,实际人数11人,离退休7人。

(二)2020年重点工作

2020年,我妇幼中心扎实推进了以下重点工作:1、参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出生缺陷三级干预措施有效落实

3、做好国家卫生

城市复查迎检工作。4、托幼机构儿童群体保健工作有效实施。5、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有序开展。6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工作加强、。7开展农村育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8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广泛普及。

(三)整体支出情况

1、整体收支决算情况

2020年决算收入198.6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7.63万元,财政拨款124.42万元,其他收入56.57万元;决算支出180.9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累计0万元。2020年预、决算收入、支出及年末结转和结余明细如下(单位:万元):                             

项目

合计

收入

支出

年末结转结余

年初结转、结余

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预算

124.42

17.63

124.42

56.57

104.79

90.14

14.65

0

0

决算

198.62

17.63

198.62

56.57

193.53

127.91

65.62

0

0

差异率

159.63%

0.00%

159.63%

0.00%

84.98%

41.9%

347.9%

0

0

2、支出决算

2020年度决算支出198.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62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部门支出决算明细如下(单位:万元):


项目

财政拨款一基本支出

财政拨款一项目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127.9

0

商品和服务支出

58.14

0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09

0

资本性支出

0

0

合计

191.13

0

二、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0年,我妇幼中心基本支出198.6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人员的工资和福利支出、正常办公所需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支出经济分类: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4%;商品服务支出 58.1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9.19%;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5.09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56%;资本性支出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

(二)“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公务接待费严格按照《邵阳市北塔区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执行,厉行节约,招待费实行先申报后招待,接待经费凭据报销,报销凭证包括财务票据(发票)、公务卡结算单、派出单位公务接待函、接待清单、接待审批单,接待清单与派出单位公务接待公函一致,一起作为财务报销凭证。

2020年我妇幼中心“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数0.5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5万元(同比2019年1.9万元减少1.86万元)、公务用车费0万元。

)基本支出的公用经费情况

2020年我妇幼中心决算支出日常公用经费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招待费、水电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具体明细如下(单位:万元):

项目

决算支出

占比

办公费

8.1

4.07|%

印刷费

10.15

5.11%

水费

0.48

0.24%

电费

1.53

0.77

邮电费

0

0

物业管理费

0

0

差旅费

0.058

0.02%

维修(护)费

1

0.5%

租赁费

0

0

会议费

0

0

培训费

0

0

公务接待费

0.55

0.27%

专用材料费

13.85

6.97%

劳务费

7.99

4.02%

委托业务费

0

0

工会经费

5.24

2.63%

福利费

0

0

其他交通费用

0

0

税金及附加费用

0

0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57

0.28%

资本性支出

0

0

合计

49.518

24.93%

部门整体支出的管理情况

为加强对预算资金的支出管理,北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财务实行统一核算,统一账户,统一管理。

1)财务报账手续规范,报账凭证内容必须符合有关财经法规规定和票据管理要求。

2)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把好“支出关”。经费开支按预算执行,基本支出的日常财务管理工作由机关财务实行统一核算和统一管理,做到不铺张浪费,努力做到使有限的经费保证机关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

3固定资产实行统一采购、保管。办公室负责对固定资产进行定期盘点、清理核对工作。

4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严格执行《新政府会计制度》,会计档案按规定要求整理立卷,装订成册。

5进一步推进预决算等重要信息的公开透明。2019年度北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按时按要求在无政务网站上公开了部门预算、决算报表的相关信息。

、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建议按照《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参考上一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年度的收支预测科学编制预算。同时在编制预算项目时与上年核算科目结合起来,在预算执行中,严格按照预算科目支出,确需调剂的,按规定城促报经批准。

(二)完善管理制度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建立健全新的财务管理制度,针对“三公”经费制订专门 的审批和控制制度,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

、综合评价结果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规定的内容,北塔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为“良好”。

邵阳市北塔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

2021年8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