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商务旅游粮食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时间: 2018-10-09 09:5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邵阳市北塔区商务旅游粮食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主要职能

根据《北政发2011〕6号》和《北政发2016〕17号》文件规定,邵阳市北塔区商务旅游粮食局依法履行下列职能职责:

(一)负责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全区对外招商活动,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发布、调度、洽谈、议约、签约,统一对外发布招商项目。

(二)负责外商投资项目合同和章程审查、批准及有关证书的发放,核准有关变更事项,并做好全区外商投资项目合同、章程的备案。组织协调区直各部门联合办公,研究处理权限内为外商投资项目审批的有关问题。负责全区外商投资企业履行合同、章程情况的年度检查审核,考核外商投资企业资金到位率、开业投产率、出口创汇率和利税水平等经营情况,依法对外商投资企业实施管理;受理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依法协调解决外商投资企业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组织、监督检查对外商投资企业各项政策的落实,研究提出改善全区综合投资环境的政策和措施。

(三)研究提出流通体制改革意见,培育发展城乡市场,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仓储式经营、专卖店、直销、电子商务、特许经营、代理制等现代流通方式,指导流通行业管理工作。
    (四)研究拟订全区规范流通领域市场体系及流通秩序和打破市场垄断、地区封锁的措施。负责组织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协调开展专项整治行为,督办重大案件查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全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计量和标准的监督检查;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五)拟定全区市场体系建设整体规划,提出引导国内外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措施,规范商业设施投资的准入程序,研究提出全区商品市场、商业网点、物流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执行市场体系标准,推进商品流通市场的标准化建设,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工作;指导监督社会市场的管理。
    (六)负责指导和监督农贸市场建设和升级改造工作。

    (七)负责市场预测、预警和信息发布,拟订市场运行及调控的措施和建议,组织协调市场运行的有关重大问题;负责“菜篮子”商品的流通监督管理工作;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

(八)负责全区涉及外贸相关事务的研究、指导和服务;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建立进出口贸易预警机制,组织全区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我区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九)负责全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区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境外投资、设计咨询等业务;负责指导对外经济合作企业的经营资格认定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国际经济援助和受援助项目的归口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区内外贸易统计工作和信息发布;指导全区流通领域信息网络建设、电子商务建设。

(十一)负责全区旅游行业的发展和管理。

(十二)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有关粮食流通、粮食储备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拟订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积极推进全区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等职责。

(十三)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负责全区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保障军队粮食供应。

(十四)承担区级储备粮行政管理责任,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地方粮食储备总量规模、网点布局、购销计划和动用地方储备粮食的建议、制定地方储备粮轮换计划并监督实施;监督承储企业严格执行《湖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

(十五)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人民政府关于粮食流通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负责对粮食经营者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原粮卫生、粮食库存数量、粮食加工设施设备技术条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十六)负责粮食流通行业管理。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指导粮食流通科技进步、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提出粮食收购准入标准建议,核准社会粮食经营者入市收购粮食资格,实施粮食收购许可行政管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积极推进全区粮食产业化经营发展。

(十七)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区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编制粮食流通、仓储、加工设施建设规划,管理有关粮食流通设施投资项目。

(十八)负责全区社会粮食流通统计工作。

(十九)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开发区工委、管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1、北塔区商务旅游粮食局属公务员管理的行政单位,经费实行财政全额预算拨付;局机关内设机构6个:办公室、招商股、商务股、旅游股、粮食工作股、农贸市场管理股;全局在职实有人数13人,离退休10人。

2、商务旅游粮食局所属事业机构有1个,北塔区投资促进事务局,为区商务旅游粮食局机关所属的副科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2名。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1567.74万元。比上年增加758.13万元,增幅96.64%。总支出592.71万元,比上年减少195.17万元,减幅24.77%。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收入1567.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24.05万元,其他收入43.70万元,比上年增加758.13万元,增幅96.64%,因2017年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我局项目增加,因此收入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支出592.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2.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54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6.3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38.02万元,农林水支出14.36万元,商业等服务业支出9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65.16万元。比上年减少195.17万元,减幅24.77%。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农贸市场等项目年底才完工,导致工程款在下一年度才能结算。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524.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24.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拨款总收入比上年增加714.44万元,增幅88.25%。财政拨款总支出564.7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4.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财政拨款总支出比上年减少223.18万元,减幅28.32%。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24.05万元,比上年增加714.44万元,增幅88.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64.71万元比上年减少223.18万元,减幅28.32%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24.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24.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714.44万元,增幅88.25%。因2017年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我局项目增加,因此收入增加。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64.71万元。基本支出:452.7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0.05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141.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9.5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71万元。项目支出:111.95万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上年减少223.18万元,减幅28.32%。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农贸市场等项目年底才完工,导致工程款在下一年度才能结算。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5万元,决算数为3.3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车辆保有0辆),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3.5万元,决算数为3.39万元,公务接待20批170人次。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减少0.11万元,严格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2017年我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143.20万元。与2016年增加55.94万元,增幅64.11%。增加原因主要是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导致开支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总额1.7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局无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如: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北塔区商务旅游粮食局

                              2018年9月3日

 

附件下载:2017年度邵阳市北塔区商务旅游粮食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7: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政府采购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