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塔区审计局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 2019-01-17 09:44 来源:北塔区审计局 访问量: 【字体:

2019年北塔区审计局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北塔区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0、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湖南省审计监督条例》规定,北塔区审计局履行以下主要职责:

(一)主管全区审计工作。负责对全区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我区审计政策,制定审计业务制度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参与起草全区审计、财政经济有关规定和规范性文件草案。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向区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向区政府区长提出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区直有关部门、乡(街道)党工委和政府(管委)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

1、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2、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区直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

3、乡(街道)政府(管委)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央和省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4、使用区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5、区政府投资和以区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区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

6、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

7、区属国有企业、区属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8、有关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9、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

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区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负责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授权的审计项目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组织实施。

(八)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区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九)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十)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全区审计系统的应用。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进一步完善审计管理体制,加强全区审计工作统筹,明晰审计机关职能定位,理顺内部职责关系,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充实加强一线审计力量,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优化审计工作机制,坚持科技强审,完善业务流程,改进工作方式,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增强监督合力。

 2、机构设置

局机关内设机构为办公室、经济责任审计股、综合审计股、政府投资审计股。下设1个全额事业单位二级机构为北塔区审计局审计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共设4个职能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经济责任审计股、综合审计股、政府投资审计股。

本单位是一级预算单位,没有独立核算的下属机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包括基本支出财政拨款收入和专项资金拨款收入;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一)2019年初预算收入12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财政拨款107.38万元专项资金拨款20.71万元。全年预算总支出128.1万元。

(二)2019年初预算支出128.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1.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6.28万元,项目支出20.72万元。

收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4.46万元,增加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2.46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8.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107.3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28万元。

(二)项目支出20.72万元,其中: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20.72万元。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审计局2019年部门经济科目支出128.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9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6.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20.72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邵阳市北塔区审计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1.7万元,即为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

2019“三公”经费预算比2018年减少2.75万元,邵阳市北塔区审计局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按照财政文件要求,2019年对印刷费、固定资产等相关项目做政府集中采购2019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车改后邵阳市北塔区审计局无公务用车。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邵阳市北塔区审计局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邵阳市北塔区审计局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七、相关名词解释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二部份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2019年度北塔区审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0、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北塔区审计局

2019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