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 2021-01-15 12:33 来源:北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3)、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4)、重点绩效情况

九、相关的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区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1、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

2)负责全区各类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指导各类企业(包括授权范围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体工商户以及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等市场的主体的登记注册工作。

3)负责组织和指导全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指导全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整合和建设,加强市场监督管理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推动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

4)负责反垄断执法调查工作。

5)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依法监督管理市场交易、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

6)负责宏观质量管理。贯彻国家质量发展的有关政策,拟订推进质量发展战略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7)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管理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全区监督抽查工作。

8)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综合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监督工作。

9)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组织制定食品安全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10)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建立覆盖食品生产、流通、

消费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并组织实施,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

11)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推行国家法定计量单位和组织执行国家计量制度,依职责管理计量器具及量值传递和比对工作。 

12)负责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承担地方标准的立项、编号和发布工作,指导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

13)负责统一管理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工作。

14)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领域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对外交流与合作。

15)负责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制定实施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政策和措施。

16)负责保护知识产权。落实严格保护商标、专利、原产地地理标志等相关工作,负责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负责指导商标、专利执法工作。

17)负责组织开展有关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指导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受理、处理和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

18)负责监督实施药品(含中药、民族药)和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

19)负责组织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检查。依规定依法查处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经营、生产、使用以及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违法行为。依职责组织指导查处其它环节违法行为。

2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1个,包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二级机构无。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部门收支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基本运行的经费、食品药品管理专项经费、工商专项经费等。

1.总收支情况:2021年北塔区市场监管局部门预算总收入839.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4.47万元,占总收入的95.83%;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5万元,占总收入的4.17%。

2021年北塔区市场监管局部门预算总支出839.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6.47万元,占总支出的88.92%;项目支出93万元,占总支出的11.08%。

2.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39.4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3.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39.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6.47万元,项目支出9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4.5万元,主要是增加了64.5万元的人员经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39.4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746.4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9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工商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原工商的市场主体登记、商标广告、消费维权、反垄断等工作;临聘人员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临聘人员工资;食安委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监管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抽检及执法装备等工作;非税收入3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打击、查处违法案件等工作。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北塔区市场监管局2021年部门经济科目支出839.4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653.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92.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

项目资支93万元,主要包括: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

资本性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六、“三公”经费预算

2021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总额为6.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因公出国(境)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北塔区市场管理局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目前为此,北塔区市场管理局共有车辆3辆(特种设备检测车、原工商划转1辆公务用车及1辆执法用车)。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万元。

3、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度局本级及所属二级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92.69 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6.73万元,下降6.76%。主要是我单位人员调动造成公用经费的减少。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本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839.46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1个,资金15万元。

八、相关名词解释

(一) 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预算数:指区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含上年结转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北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邵阳市北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