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 2019-01-17 09:51 来源:北塔区市监局 访问量: 【字体:

北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公开表格见附件)

一、部门基本概况

1、主要职能

1承担区食药监局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综合监督管理全区食药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监督检查食药生产经营企业贯彻落实国家食药安全生产规章规程和安全生产标准的情况;制定区食药安全生产发展规划;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区食药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和解决食药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3负责发布全区食药安全生产信息,综合管理全区食药安全生产伤亡事故统计和食药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分析工作,按规定上报伤亡事故情况;依法组织一般事故或协调特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参与或协助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

4负责综合监督管理食药作业场所作业人员职业卫生健康的安全生产工作。

5指导、协调全区食药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组织、指导全区食药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负责食药安全生产监督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考核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和不具备食药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

6根据《行政许可法》、《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许可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经营条例和程序,对涉及安全生产需要审查批准(包括批准、核准、许可、注册、认证、颁发证照等)或验收的事项,进行审批或验收;对末依法取得批准或验收合格的单位擅自从事有关活动的,依法予以查处;对取得批准后不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撤销原批准。

7依法监督检查食药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情况和重大危险源监。重大食药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依法监督检查食药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

8督促、指导乡(办)食药监所在分管区域和职责范围做好食药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9根据同级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的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及其考核工作。

10承办同级人民政府、食药监局以及上级监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2、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区食药监局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和所属事业单位1个(稽查大队),分别为办公室(政策法规股)、食品股、药品股、食盐股和餐饮股,下设三个食药监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北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9年全年预算收入296.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6.11万元。比上年增加85.55万元,较上年增长40.63%。

(二)2019年预算支出296.1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5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5.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3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6.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11元,比上年增加8.55万元,较上年增长4.63%。项目支出:103万元,比上年增加77万元,较上年增长296.15%。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经济科目支出296.1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4.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28.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103万元,主要包括:快速检验车配套维护费、劳务费、检测费、市场监督办公费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度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8.56万元,比2018年预算有所减少。主要是办公费及业务费、公务接待费缩减了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5.5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比2018年减少0.48万元,较上年下降8.02%,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的相关要求,我局将继续严控“三公”经费的支出

3、政府性基金预算

邵阳市北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4、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北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5、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北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采购预算5万元,主要用于购置办公设备

、相关的名称解释

如: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9年度北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0、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北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