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度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 2021-01-17 10:43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概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重点绩效情况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区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3、一般预算支出表

14、一般预算基本支出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区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1、政府采购预算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能

区人大常委会是由区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对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的常设机关,其主要职能是: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级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监督区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不适当的决议;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在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的个别任免,区人民政府区长、人民法院院长和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其副职领导中决定代理的人选;负责区人民政府组成人员的人事任免,任免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等工作;在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区长的职务,决定撤销由其任命的区“一府两院”人员的有关职务;在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完成区委和上级人大常委会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1个,即北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本级,本单位下设办公室、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7个委室。

编办核定本单位行政编制人数13人,事业编制1人。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含基本运行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人大专项经费。

1.总收支情况:2021年预算总收入4059626元,总支出405962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5962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财政拨款支出4059626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2.收入预算:2021年初预算数4059626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较去年增加433371元,同比增幅11.95%,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增加、日常公用开支增加,导致收入增加。

3.支出预算:2021年初预算数4059626元,其中,基本支出3401626元,项目支出为658000元。支出较去年去年增加433371元,同比增幅11.95%,因本年收入增加,预计支出有所增长。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59626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基本支出3401626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658000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人大会议经费420000元,代表工作经费96000元,人大经费142000元。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经济科目支出4059626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669469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1390157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年初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为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1950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因公出国(境)费为0元。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9年减少0.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0.05万元),三公经费预算数同比下降2.5%。减少的原因为本单位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审批程序,厉行节约,确保“三公”经费有减无增。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政府采购安排计划25000元,主要用于印刷服务及会议服务开支。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73215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45328元,严格按照压减一般性支出工作要求做好经费压减工作。

(四)重点绩效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部资金(4059626元)均纳入部门预算绩效资金管理,严格按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的部署,确保2021年度人大工作有序开展。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北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北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