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妇联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 2021-08-26 10:35 来源:北塔区妇联 【字体:

根据《邵阳市北塔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项目和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邵北财绩〔2021〕3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现将绩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果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1、部门职能

北塔区妇女联合会是中共北塔区委领导下的人民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主要职责是:

1)根据党的中心任务,指导全区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进行业务工作指导。

2)组织、协调、指导全区妇女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示范妇女儿童之家”“婚调委”等创建活动;

3)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4)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做实事。

5)调查研究全区妇女儿童的情况、问题,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6)致力提高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妇联组织建设和妇联阵地建设,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7)团结和带领全区各族各界妇女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8)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妇联部署或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2、机构、人员情况

区妇联单位性质为行政机关,正科级机构,独立核算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设三个内设机构,行政编制3人,均为财政全供养人员,无离退休人员。

(二)2020年重点工作

2020年,我单位扎实推进了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结合疫情开展“三八”活动区妇联结合疫情防控点在农科社区、区政府大厅,安放普法展板和开展权益保障法律知识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宣传资料。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

二是开展庆“六一”活动“6.1”前后区妇联、各乡(街道)联合学校开展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8场次,有效的增进儿童身心健康。

三是注重树立模范典型3月份,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最美巾帼标兵”、“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评选活动,全区共评选出8个先进集体和23个先进个人典型,并选送一批优秀个人和集体到省、市妇联参加评比。同时开展先进经验宣讲交流活动。

四是推广“湘女关爱保”健康保险开展女性安康保险知识答题竞赛,开展安康保险宣传活动和生殖健康知识进社区、村、进校园、进企业宣讲活动10场次,充分发挥“湘女关爱保”对广大妇女身心健康护航保障作用。

五是开展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两癌”免费检查工作1月份进行调查摸底,4月份,将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任务进行分解,下发了实施方案。6月份协调市妇幼落实检查方案、时间等,8月超额完成“两癌”免费检查任务207例。

六是积极争取各项救助资金到目前为止,争取国家、省、市“两癌”救助资金2万元。争取“金秋助学·大兵义演”公益项目助学资金7人次7000元,争取“雷锋家乡学雷锋”困境及留守儿童助学金1人次3000元,“洪灾救助”资金5480元。并全部发送到救助对象手中。

(三)整体支出情况

1、整体收支决算情况

2020年决算收入80.7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1.25万元,财政拨款69.51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决算支出80.7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累计0万元。

2、支出决算

2020年度决算支出80.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76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二、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0年,我单位基本支出80.7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人员的工资和福利支出、正常办公所需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支出经济分类: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7.38%;商品服务支出41.4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1.29%;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9.1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33%。

(二)项目支出

2020年,我单位项目支出0万元。

(三)项目资金结转和结余情况

2020年项目资金结转和结余0万元。

(四)“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公务接待费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执行,厉行节约,招待费实行先申报后招待,接待经费凭据报销,报销凭证包括财务票据(发票)、公务卡结算单、派出单位公务接待函、接待清单、接待审批单,接待清单与派出单位公务接待公函一致,一起作为财务报销凭证。

2020年我单位“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数0万元。    

(五)基本支出的公用经费情况

2020年我单位决算支出日常公用经费41.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招待费、水电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具体明细如下:办公费8.54万元;印刷费8.36万元;电费0.12万元;维修费2.26万元;会议费2.9;培训费1.39万元;劳务费6.34万元;工会经费0.7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01万元。

(六)部门整体支出的管理情况

根据《会计法》、《预算法》、《政府会计准则》等法律和财政部、省财政厅有关财务规章制度,我单位严格执行经费审批制度、财务会审制度和报销程序,加强了经费支出的监督管理,实现了资金申请、审批、拨付、监督等全流程制度化管理。

(七)资产管理情况

1、制度方面: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合理配备并节约高效使用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保障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2、资产管理:由财务部门进行账务管理及资产台账管理,由办公室负责,联合各部门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实物管理及使用情况监督;

3、信息化建设方面:通过“湖南省行政事业资产动态管理信息系统”严格管理资产卡片,及时地记录资产的增加、减少、使用等情况。真实地反映和监督资产的增减变动和实际情况,建立健全资产账簿体系。

三、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配置

2020年,我单位在职人员编制数为3人,年末实际在职人数为3人。年初预算收入46.29万元,年末决算收入80.76万元;年末决算支出80.76万元,项目资金结转结余0万元。

(二)预算执行

一是建立预算执行责任制。将年度预算收入责任及预算支出额度逐一分解落实到各股室,形成领导重视、衔接紧密、齐抓共管的体制机制,建立预算指标额度台账,将预算执行情况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内容。二是建立预算执行信息化管理制度。在政务公开网公布部门财政预算批复及执行情况,接受监督。

(三)预算管理

为强化部门整体支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财务管理,2020年区妇联在强化日常工作管理、财务管理和厉行节约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行政效能显著。

1、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等有关规定,政府采购目录内的货物与服务全部按要求实施了政府采购,确保了支出管理流程、审批手续的完整。

2、强化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及预算管理。规范安全生产培训、宣传等,控制办公经费开支;严格财务管理,严格财务的审核把关,对各笔费用实行经费支出限额管理,严控经费支出,落实项目资金专款专用。

)评价结论

 结合我单位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认真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自评等级“良好”。

四、存在的问题

1、绩效评价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由于在平时工作中未加强对绩效监控工作的重视,绩效监控工作容易滞后,未形成对绩效目标进行监控的习惯。

2、区妇联在编制部门年度预算时,虽然根据本单位职能职责和年度工作计划编制,但在2020年部门预算执行过程中,仍然存在以下问题,年初预算编制不合理或部分经费计划比较紧张,需要在年度中间进行预算追加和调整。

五、措施和建议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要按照《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严格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2、规范账务处理,提高财务信息质量。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设置支出科目,规范财务核算,完整披露相关信息。

3、加强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完善相关内部管理制度。 按区财政局要求开展内部控制建设工作,通过清理制度完善各项《内部控制制度》。

附件:北塔区妇联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北塔区妇女联合会

2021年8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