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妇女联合会2019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 2019-01-17 15:37 来源:北塔区妇联 访问量: 【字体:

北塔区妇女联合会2019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北塔区妇联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0、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北塔区妇女联合会是中共北塔区委领导下的人民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中心任务,指导全区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进行业务工作指导。

(二)组织、协调、指导全区妇女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示范妇女儿童之家”“婚调委”等创建活动;

(三)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四)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做实事。

(五)调查研究全区妇女儿童的情况、问题,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六)致力提高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妇联组织建设和妇联阵地建设,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七)团结和带领全区各族各界妇女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妇联部署或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1个,无内设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北塔区妇女联合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北塔区妇女联合会本级。

三、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即我单位本级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含基本支出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及项目支出经费。

1.总收支情况:2019年区妇联预算总收入48.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18万元,占总收入的62.64%。

2.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48.1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较去年增加7.48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标,公共预算拨款增加。

3.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48.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18万元,项目支出1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7.48万元,主要是18、19年两癌检查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1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30.1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妇联经费24000元,主要用于开展妇女儿童系列活动,大力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男女平等,在各个节点举行各项活动等方面;妇女两癌筛查经费50000元,主要用于重点民生实事为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的检查经费、宣传资料及新闻报道等方面;妇女事业发展专项经费90000元,主要用于提升妇女创业就业能力,保障兼挂职副主席办公需求、提升妇联队伍整体能力等方面。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经费16000元,主要用于聘用专业调解员,开展婚姻调解工作,促进家庭稳定等方面。

五、部门经济科目总支出情况说明

区妇联2019年部门经济科目支出48.1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4.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23.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度局本级及所属二级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7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33万元,下降1.5%。主要是厉行节约,运行成本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总额为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0.2万元,主要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北塔区妇联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北塔区妇联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本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48.18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4个,资金18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

经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预算数:指区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含上年结转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2019年北塔区妇联部门预算公开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0、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北塔区妇联   

2019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