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县道X057河六线窄改宽工程 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 2018-10-10 10:0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北塔区县道X057河六线窄改宽工程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概况

该项目位于邵阳市北塔区河上桥村至六十村,起点于河上桥杨桎路,途径原木山村,终点六十村,全长4.623KM,其中K0+000--K3+014段由原道路路面宽度3.5M加宽为6.5M,K3+014--K4+623段路面加宽为4.5M。项目资金来源于上级专项补助165万元,本级财政补助42万元。

二、绩效评价的组织实施情况

(1)区人民政府对该项目非常重视,给予高度支持,专门召开了政府常务会议,明确了地方财政配套补助为42万元,区交通运输局制定了该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项目设计,招投标及资金管理等各事项的管理程序,确保该项目的实施有序可循。

(2)严格项目施工管理和质量监管,我局派出了专业的监理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加强项目施工现场管理,严把质量关卡,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工作。

(3)严格项目管理,本项目采取上级财政补助和本级地方财政配套相结合的资金运行模式,严格按照工程项目施工合同和工程进度拨付工程款,做到专款专用,以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三、项目主要绩效

该项目是直接服务于农村,造福于老百姓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于人民生活水平及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车流量日益增长,原路面已不能满足现行的通行需求,该项目完成后,水泥路面扩建成6.5M,完善了公路基础配套设施,有效提升了老百姓出行的方便和安全,增强了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加强了城乡联系和沟通,促进城乡旅游运输和服务业的发展,是繁荣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四、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劳动力及建材成本的上升,修建农村公路的成本不断增加,但本级财政安排配套资金补助标准偏低,致使建设资金缺口较大,建议增加农村道路专项资金预算,提高修建和养护的补助标准。

五、有关建议

1、加强和完善项目各项管理制度建设,严格管理。

2、加强道路养护和道路日常管理。

3、加强领导,总结经验,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六、评价结果

  本次对北塔区县道X057河六线窄改宽工程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结果为“良好”。

 

 

                    北塔区财政局

                        2018年10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