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财政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时间: 2018-10-15 16:09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邵阳市北塔区财政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按照《北塔区区级部门决算批复暂行办法》以及《北塔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核查、批复、公开的通知》,现将我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一、主要职责

北塔区财政局依法履行下列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财政税收方针、政策和财政预决算、财务、会计方面的法规、条例及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制度,指导全区财政工作。

    (2)编制年度本级预算草案并组织预算执行;编制区本级财政总决算;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报告区本级预算、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总决算。

(3)管理各项财政收入、专项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有关政府性基金。

(4)管理财政行政政法和教科文支出;执行政府采购政策,负责控制社会集团购买力工作;管理财政预算内行政机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非贸易外汇。根据国家、省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和支出政策,结合我区实际,制订具体实施办法,执行《行政单位财务规则》、《事业单位财务规则》。

(5)制订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监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处置收入;制订清产核资的有关政策、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6)对区级财政支出重大项目进行绩效评价。

    (7)管理财政经济发展支出,负责财政性资金项目工程预决算审查。

    (8)执行《企业财务通则》;负责财政支农、农业财务管理。

    (9)管理财政社会保障支出;执行社会保障资金的财务管理制度。

    (10)监督执行会计规章制度;指导和管理社会审计;监督财税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检查反映财政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制订财政科学研究和教育规划;组织财政人员培训;负责财政信息和财政宣传工作。

  (11)贯彻落实中央、省税费改革政策,制定全区税费改革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政策、制度和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区农村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制定税费改革转移支付办法;开展税收制度和收费改革调研,参与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整顿工作。

(12)预测分析全区财政经济形势,研究经济运行中有关财政问题,提出实施宏观调控的政策建议;研究财政发展战略和重大财政改革方案。

    (13)负责移民资金分配使用的监督与财务管理。

(14)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当年主要工作

    (一)强化财政收入征管。

    (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及建设融资平台。

    (三)多措并举组织收入。

    (四)厉行节约压减支出。

    (五)做好2017年度全区财政决算工作及2018年全区财政预算准备工作。

 

二、基本情况

纳入2017年北塔区财政局单位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属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其中在职实有数60人,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财政全额供养67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9887152.78元。比上年增36.09%。总支出10619660.56元,比上年增3.37%。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9887152.78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728474.68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其它收入158678.10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总支出10619660.56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97165.15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9633.56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79093.25元。支出比上年增加345908.77元,支出比上年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一)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728474.68元,占本年收入的0%。其它收入158678.10元,占本年收入的00%。

(二)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28474.68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工资福利支出5991063.4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0%;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29019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0%;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8593.5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0%;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20178.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0%;

 

五、“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北塔区财政局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84510元。公务接待费用84510元,属国内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元。

2017年,单位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97批次,389人次,公务接待费开支84510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督查指导工作接待群众等工作产生的费用。由于我部门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因此2017年三公经费比2016年减少0元。

六、政府性基金决算

北塔区财政局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北塔区财政局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0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北塔区财政局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北塔区财政局无车辆;无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八、相关的名称解释。

如: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度财政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邵阳市北塔区财政局

   2018年10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