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5-10 10:11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5月7日,北塔区召开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文娟主持,区领导杨起帆、尹锦明、王永红、刘浪、朱祥国、岳小波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要深刻汲取长沙“4·29”事故教训,强化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继续发扬北塔抗疫精神,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迅速的行动,抓紧抓实抓严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级各部门对辖区内房屋进行全面体检,划定重点区域,设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健全联动机制,强化督导督查,综合考虑风险等级建筑使用性质等情况,依法依规科学处置,防止出现“一刀切”。要严格落实督查问责机制,对工作推进不利、失职渎职、违法违规的人员严肃追责。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知晓度。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始终,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形势的复杂性,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积极应对,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措施”,举一反三,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迅速开展百日行动,对全区范围,尤其是用于经营性的自建房进行摸底排查,组织专业鉴定机构对自建房进行鉴定,一户一档,分类施策,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立即做好搬离和拆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