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2022年第1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2-05-12 16:40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5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主持召开2022年第1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本轮疫情处置技术复盘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松懈,慎终如始,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继续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对本次新冠疫情处置进一步进行全面复盘,各工作专班、工作组、各镇(街道)要认真总结本次疫情处置经验、问题、短板及下步做法,结合实际,深刻吸取教训,做到有总结、有分析、有部署、有调度;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处置各项后续问题,持续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各部门要各负其责,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王双全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来湘考察调研讲话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精神。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并精准把握相关讲话精神;要抓实重点任务,更好地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主基调,持续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要坚决明确、积极稳妥、有力有效地开展好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态度必须坚决、目标必须明确、行动必须积极、措施必须稳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按照通知要求抓紧抓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高效实施整治工作,决不做虚功、走过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来湖南督导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及邵阳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按照春华总理的讲话要求,积极抢抓农时,因地制宜积极扩种油茶等油料,积极发展蔬菜、水果等特色产业、龙头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化,提高产业附加值,为实现全年农业稳产增产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贯彻<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任务分工》的通知《关于印发<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责任和任务清单>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文件中的每条措施责任与任务清单,逐字逐句学,把学习这两个文件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以最高的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以最硬的举措来推动落实,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要在深入学习文件的基础上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方案和安全生产措施,实实在在解决具体问题;要以最严的责任保障落实,包括住房安全、防汛工作、地质灾害等问题,严格履职尽责,失职必须追责,严肃执行事前追责,将文件中的各项措施与规定严格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市创文工作推进会暨一季度考评会议精神,会上充分肯定了创文工作取得的成绩,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会议原则同意区创文办与创文指挥部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工作责任全面压实,薄弱环节全面攻坚,城市品位全面提质,市民素质全面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6年)》和《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会议充分肯定当前一段时间巡视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两个工作规划精神,结合北塔实际,对标对表,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准政治巡察的定位,进一步明确区内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时间节点和具体举措,加强乡级巡视巡察机构的上下联动,推动北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