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4-15 09:33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4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文娟主持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尹锦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小波受邀参加会议,在家的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精神,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严华有关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春耕生产、粮食产量、粮食安全等工作;要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强大的力量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分兵把口,统一步伐,严格履职尽责,做到安全生产全年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层层部署、压力层层传递;要讲忠诚、勇担当、善作为、强本领、守规矩,做一名素质过硬、清正廉明的新时代好干部。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审计法》。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完善审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持续提升我区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自觉接受“体检”,对重点行业、重点部门要强化事中和日常审计,形成全方位、多领域、立体式监督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为“四区二城”战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切实担责履责,确保执法司法责任落实,积极发挥族老、乡贤作用,精准施策,实现群防群治,坚决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会议听取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立足资源禀赋,盘活现有资产,延伸农业农村产业链,大力发展新型业态;要坚持同权同责,建立弹性机制,对项目再进行优化细化,闯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

会议还研究了教育、老旧小区改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回头看”、招商引资等工作,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北塔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