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2022年第11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4-09 15:14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4月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生产警示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及上级网信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吸取警示片中教训。各单位、企业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责任,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并督促企业做好新《安全生产法》培训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部门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严格执行《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要求,扛牢政治责任。要聚焦耕地保护,加强问题巡查,防止耕地非农化与耕地抛荒,同时要抢抓农时全面开展春耕生产,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学会用网,加强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切实加强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对待污染问题零容忍,要加强督查巡查力度,全面排查报废车辆、秸秆焚烧、小溪流直排、农业污水治理等存在的问题。做到认识到位、统筹到位、整改到位、督导到位、宣传到位,全力营造创建氛围,下决心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重点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