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六届区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3-20 10:03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3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文娟主持召开六届区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债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修订印发<邵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实施办法>的通知》,传达贯彻了省、市、区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握好“五个必由之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关键词,要迅速行动,在具体的工作中落实好对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将宣传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自主摸排,加强督导,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做好早稻育秧、翻耕等各种春耕生产准备工作,做好大豆播种的宣传发动工作,把粮食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要认真学习审计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审计要求,做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调度了“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发挥“三重点”指挥棒作用,盯紧“三重点”工作中的底板和短板,分析研判后期工作跟进,确保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会议听取了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落实到具体工作上;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杜绝发生类似事故。

会议听取了县级教育工作两项评价现场核查及防溺水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会议对去年防溺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按照去年标准做好今年的防溺水工作,确保实现“零溺亡”目标。

会议听取了当前粮食生产及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会议部署抓紧做好早稻生产准备及大豆播种等各项工作,保证全年粮食种植产量;加强耕地保护,守住红线、底线。对于巡河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劝导占用河滩种菜的群众清理到位;要将巡河工作与防溺水工作相结合,坚持巡河护河和防溺水工作两手抓、同步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