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北塔区召开2022年第9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2-03-16 16:13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肖平主持召开2022年第9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在家的区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3月5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6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上的讲话,7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共性问题提级整改部署会精神;听取了区六届政协二次会议、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北塔区区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方案情况汇报;听取北塔区党务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站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的理解把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民生实事发力,不断提高人民高质量生活品质;要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加强耕地保护,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坚决按照依法强军要求,抓好人民武装部的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共性问题提级整改部署会精神,始终保持深化政治巡察的政治动力。深入总结、认真反思五届区委巡视巡察工作,加强“一岗双责”和专项巡察整改牵头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做好区委六届第一轮巡察和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要切实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追责于怠,树品牌、开新局,确保巡视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好区两会,实实在在发挥代表委员作用,体现人民民主意志,推动全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开成一次凝心聚力、民主团结的大会。要按照分工筹备,以高质量的材料、高标准保障、高水平服务开好“两会”。要切实加强政协委员培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提高基层协商议事能力;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认真筹备、组织好区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做细做扎实相关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全区党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原则同意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办公室提出的工作重点及各项工作方案、全年工作思路。会议要求,党务工作各部门要切实按照精神落实、工作落细、品牌创新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安排,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推动2022年各项党务工作全面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