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邵阳市北塔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时间: 2021-10-30 15:20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10月29日上午,邵阳市北塔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委派驻北塔区人大、政协“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唐曼玲等到会指导。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59名,实到代表155名,符合法定人数。本次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肖平、姚文娟、杨起帆、吴小明、刘顺英、刘小飞、郑小兰、刘恒忠、李泽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小明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邵阳市北塔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姚文娟讲话。姚文娟表示,站在新起点,面对新考题,新一届政府班子将以奔跑的姿态接受考验,以奔跑的状态迎接挑战,以奔跑的激情干事创业,努力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今后,一是以坚定的政治方向引领各项工作闯关夺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北塔不折不扣落地生根。二是以冲刺的奔跑速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紧紧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四区二城”战略和本次“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树立“事上见”的鲜明导向,紧盯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敲钟问响、攻坚克难,打开北塔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三是以质朴的为民情怀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不负重托。针对事关群众安危冷暖的“急难愁盼”问题,将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加以解决,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教育、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环境。四是以清廉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将落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制,严格要求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的审计监督,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树立起新一届政府廉洁从政、干净干事的良好风范。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恪尽职守、励精图治、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诺言,回报代表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小明致闭幕词。吴小明表示,此次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贯彻落实了北塔区第六次党代会所确定的战略目标,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北塔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

吴小明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全体同志,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过去的五年,区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全体同志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为推进和保障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好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吴小明表示,今后五年,他将和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全体代表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认真贯彻《监督法》,着力提高监督实效,坚持监督与支持的有机统一,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监督,加强对政府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制定目标的支持。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深入项目工地、背街小巷、田间地头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建设现代化精美新北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小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北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江北建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精图治,奋发有为,为建设现代化精美新北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