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聚焦两会】邵阳市北塔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1-10-30 15:15 来源:北塔发布 【字体:

10月28日,北塔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邵阳市北塔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159人,实到154人,符合法定人数。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肖平、王兰鹏、刘顺英、朱松青、孙红美、刘四梅、苏勤、李锋、钟志华、蒋媚、吴雄辉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小明代表北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顺英主持。


吴小明在报告中回顾了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为北塔区高质量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面对新的使命,报告强调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北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江北建区精神”,紧紧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大力实施“四区二城”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精美新北塔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更加坚定自觉;要增强监督实效,在服务“四区二城”战略上更加精准有力;要搞好服务保障,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更加富有成效;要打造过硬队伍,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从严从实。

大会号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北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更需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江北建区精神”,忠诚履职,惟勤惟行,“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现代化精美新北塔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伍顺亮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五年来,区人民法院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司法为民、改革创新、从严治党治院、强化监督意识,各项工作实现了新跨越、取得了新突破。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区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妤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区委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江北建区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推动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区委“四区二城”战略提供更优更好的司法保障。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刘晓红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介绍,过去五年,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查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北塔高质量发展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弘扬“江北建区精神”,深化新时代能动司法检察工作,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强业务、优质效、严作风、创品牌为抓手,找准差距、补足短板、争创一流,为全面实施“四区二城”战略,建设现代化精美新北塔提供更优质的检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塔区委、北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区政府办电话:0739-5081798 邮箱:btqxzspj@189.cn
湘公网安备 430511020000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10157号-1
网站标识码:4305110001
地址: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